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软文推广文案该怎么入手?好标题是把尖刀

 2020-08-07 17:04  来源: ND科技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篇好的文章是一把利刃,能够帮助它的主人开疆辟土,所向披靡。

历史上的成名人物,大多数都具备超强的写作输出能力,比如马克思、黑格尔,都是用一支笔打下天下。把自己的观点用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从而说服成千上万的人。所以说,一篇好的软文,只具备这一点就足够了,那就是说服力。比如一篇招商稿,是为了说服具有运营能力的人代理他们的产品;一页饭店宣*,是为了说服用户去他的餐厅用餐;只有达到了说服的能力,才能完成自己的目的,这才是写作的核心。那么,要怎么做才能让文章具有说服力呢?我们都知道,文章是一种理性的产物,是思考之后的结晶,是我们所要达成的目的的承载物。从四个方面提升软文的说服力。

一、清晰的观点

一个文章只能有一个观点。在这个基础上,就是这个观点要清晰、明确,健康。那怎么能做到观点清晰呢?

首先,对所要表达观点的理解程度

其次,对这个观点的认可程度

人是感性动物,天然会更倾向于带有感*彩的描述,这就是所谓的更接地气。

最后,能从多方论证这个观点

二、严谨的逻辑思维

逻辑是否清晰严谨决定了读者是否能够读懂、理解这篇文章。

文章里面的逻辑是有套路可言的,我们大家熟知的“总分总”结构,是一个非常万能的逻辑结构。

先把观点抛出来——分段论述观点正确性——最后总结观点

这是非常万能的文章结构,基本适用于除诗歌之外的所有问题。这个逻辑结构掌握熟练之后,可以灵活运用成“总分”、“分总”结构。

在这个结构的基础上,我们在细节上多加修饰,例如:

(1)按照事项的重要程度,先重要后简单;

(2)按照因果关系,先有因,后有果;

(3)按照结构关系,先整体、再局部;先上再下;先内再外等,对于这一块,几个关系是可以兑换的,比如先局部再整体也是OK的。那需要要记住的就是,如果一开始采用的先整体再局部的逻辑关系,那接下来的内容就都要用同样的逻辑关系。

(4)时间顺序排列,建议新入门的作者,尽量采用顺序的方式推进,而不要采用倒叙、插叙等手法。熟练之后再尝试,效果会更好。

(5)最后就是注意事情的步骤,最经典的就是“把大象关在冰箱里需要几步?”

1.养成了每日写作及总结的习惯

长期的写软文,让我了解了文字的奥义,有时候,一个良好的习惯能让一个人变得更好,而我所坚持的,就是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罢了,同时环境也是一个重大影响因素,一个安静的环境能让你下笔如有神,而长期的坚持下来,现在每天要写三五千字的软文几乎不是什么难事,但一旦养成了习惯,突然放下笔后,再想提笔就有些困难了,放弃只是一个念头的事情,而坚持下来确实无数的汗水,有人也会问我这样坚持累不累,当然累了,一天写一篇作文你不知道要杀死多少脑细胞,不过当一件累的事情成为习惯后,你就释然了。

2.一个月竟然能写五万字

根据笔者之前写的软文,少的至少千字,多的五千都有,累积下来,一个月坚持写软文的话,能达到五万多字,坚持写三个月的话,就能出一般书籍了,质量如何暂且不提,但至少在心里已经有了一个鼓励的声音,很多人总是把这东西归功于天赋,笔者高考作文才拿了31分,和天赋完全没有任何挂钩,都是大胆的尝试以及长期的坚持所磨炼出来的。

3.建立良好的自信

现在很多人都想写软文来推广,但是软文的写作却成了难题,因为要写好软文需要自信,否则就会写了又删删了又写,从第一篇诚惶诚恐到现在的意气风发,我早已不是那个不敢下笔的胆小鬼了,那么你呢?当然,很多人都比较忙,如果真忙到休息时间都没有,那么确实真的忙了,但是如果你又想提升写软文的技巧,又总是说忙,那么还是别走这条路为好;除了软文写作上提升了自信,在很多事情上也提升了效率和自信,相信你长期坚持写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觉。

4.学会扩大文字的力量

长期的坚持也让我扩大了文字的力量,激发了读者的情绪,这也是每天会有3-8个人加笔者微信的原因,而这些加的人,有百分之20能转换成合作客户,至于合作的内容在这里就不做过多说明了,因为文字本身就有力量的,擅长的运用软文能让你的产品在销售上突飞猛进,擅长运用软文能让你整个人的气场得到印象加分,擅长运用文字也能让你在追女孩上拥有了一定的优势,因为你懂得扩大文字的力量,而别人不会。

5.学会了观察好的事物和思考

需要一个好的题材,就要不断的去发现周围身边的美好事物,正如之前笔者遇到的一些生活例子,都能总结下来,给营销人一些营销思维上的启发,笔者认为,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去观察的眼睛,因此笔者每天除了写软文的三小时,还有一个小时是去寻找题材的,可以在QQ群与别人闲聊,也可以看看网上的帖子或者文章,或者仔细回忆生活中的好的事情,因为这有助于寻找优质启发的题材;同时也增加了思考和判断的能力,每一句话都经过深思熟虑才敲出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