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聊聊淘宝客发单群的进化史

 2020-10-14 10:3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看到联盟官方推介的一些成功淘客,其传记无外乎过去有多苦,联盟有多好,选品有多妙,然后就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其实都是套话。

淘宝联盟官方的物料推广选品差得要死,自以为后台有大数据,来个热销推荐就自以为是,实际上很多商品都是有第三方券加持,用阿里妈妈券根本达不到最低价格,当然这也是为啥有商家愿意亏本给店铺券的原因,基础推广量上去了,排行榜就有了更多的展示机会,从而会有很多新手傻乎乎的去淘宝联盟官方首页选品推广。

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变向的信息差,都成精了,谁也不比谁傻。

顺便给新手普及下常识,什么是阿里妈妈券?文字描述太啰嗦,你可以随便找个线报群,晚上11点半到12点之间的单子通常就叫做零点单,这段时间的群里的商品点开明明有优惠券券,但该商品在淘宝联盟官方却查询不到券,这就是两种券的区别。

关于选品,看淘宝联盟首页是新手的基础入门课,稍有经验的老鸟,都是看线报消息,当然,今年可以说是线报群的爆发年,传统的发单群基本没啥后劲,不过现在线报群也快烂大街了,我敢预估,明年线报群的升级版是淘礼金线报群。

相对于前几年,淘客私域运营简单很多,挂个软件就可以实现解放双手自动发单,聊几句淘客发单群的进化史:

2014年以前

基本都是手动发单,那时候做淘客最挣钱的是竞价。看这个截图是不是很有怀旧感?

相关文章:如何通过QQ推广淘宝客(三)

2014~2015

软件推送单品,多为秒杀、聚划算等等。

2015~2016

商品+优惠券的发单,当初很火,因为很多用户都觉得优惠券是个稀罕玩意,觉得领取的券就占大便宜了。

2016~2017

客工具商如同雨后春笋,淘宝联盟官方开始管制,粉丝福利购二合一页面开始霸屏,以前都是先发一个优惠券链接,再发一个商品链接。

2018~2019

优惠券开始降温,因为用户发现,优惠券已经不稀罕,到处都是,同时,靠跑单挣钱的模式迅速走高,鹊桥(招商团长前身)让一批人实现了不推广也有钱赚的新盈利模式

2019~2020

招商团长开始增加门槛,各种劝退,依靠跑单赚钱的小团队死一片,app转链发单模式开始走红,发单群的链接不用自己淘宝联盟而使用第三方app。

至于为啥不用淘宝联盟,非要给app赚一部分提成?懂的人自然懂……

2020~2021

预测未来,会是淘礼金线报群的年代,毕竟线报群都是相互采集,内容同质化严重,同样的商品,在我的群购买就是比你的群购买便宜,哪怕就便宜一块钱,也是天壤之别。

用数字说话,使用淘礼金之后,单个商品利润降低,但是销量陡增,总体来说还是赚的多。

有新人会问,说淘礼金不都是亏钱的吗,怎么还能赚钱?其实这个逻辑很简单,比如你10元的佣金,你充值1元淘礼金,不就还可以赚9元左右呢?但是你多支付的1元礼金,可很大程度上减少丢单,至少不会有别的返利APP 来劫持你的口令。

当然,以上年份的数字为了凑整可能会有少许的不精准,不过大体如此。

闲来无事,缅怀过去,预测未来,十之八九不会差,只要淘宝联盟不改游戏规则,明年的发单群必定是淘礼金发单群的天下,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懂的与时俱进必定会被淘汰。

文/霍常亮。转载请注明:https://www.huochangliang.com/2020/10/3468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客发单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