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买家拍下不付款 淘宝客服的催单技巧有哪些

 2020-11-18 15:11  来源: 卖家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我们看到有买家拍下不付款的时候都会非常着急,但是又不能硬生生地去催他付款,我们应该如何有效地去催买家付款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淘宝客服的催单技巧有哪些?下面给大家总结了一些方法技巧。

优秀的淘宝客服可以通过催单的工作增加店铺的成交量和转化率,为店铺带来更多的老买家和业绩。在经营淘宝店铺的过程中,我们总结了如下的催单技巧供大家参考学习:

1、选择合适的催付时间

对于催付的时间,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店铺的发货时间,这样我们在催付的时候也可以告知以下买家什么时候要发货了。例如店铺的发货时间是下午5点,那么催付时间可以是下午4点左右。同时也要注意的是不要在买家休息的时间进行催付,这样买家会很反感的。

2、了解买家的下单情况

在对买家进行催付前,首先需要分析买家当天下了多少订单,假如买家当天下的订单中有成功支付的订单的,就可以判断买家已经买到喜欢的宝贝了,这时候就不需要再催付了,强行催付会让买家觉得你很不专业。假如买家之前下了很多订单,却都没有付款的,那么客服就需要选择买家最新的订单来进行催付,因为这笔订单可能是买家最终的决定。

3、了解买家的购物需求

买家下单不付款的原因有很多,在催付之前,我们需要找准买家还不付款的原因,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催单,那么挽回这笔订单的成功率就高了。

4、提升服务质量

虽然我们的目的就是催单,但是在和买家沟通的过程中不要让买家觉得你为了催单而催单,可以用其他方面的方法来和买家聊天,消除买家的疑虑,我们可以说一说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让买家放心购买。

我们知道,可能几百次的浏览,才能得到一个支付的订单,所以要把握好每一个流程,不要让订单停留在未付款上。买家拍下不付款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管不顾。主动出手让买家感受到卖家的热情,也能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促成订单增加销量,是我们每个经营淘宝店都需要去学习的。

今天我们给大家分享了淘宝客服在催单过程中需要掌握的一些技巧和方法,希望我们的分享能对你有帮助。更多相关内容,请各位看官继续来卖家网进行了解吧。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7493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