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种草营销的心得:如何打造爆款

 2020-06-16 16:05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01

疫情时期消费者习惯洞察

2020疫情导致大部分用户闭门不出的状态,促进了泛娱乐市场在用户活跃、收入流水、在线时长等方面产生了可观的增长幅度,但这属于被动增长,在后疫情时代,当用户回归正常生活后,在线时长等会明显下滑,因此,在短视频营销上,必须在创意内容和抓取度下更多的功夫。

疫情期间,用户观看类型主要以影视、短视频为主,占比超过65%,用户陪伴家人一起观看超过了46%,由此,生活方式的改变也将导致营销策略随之更改。

根据调查数据发现,电商平台与短视频平台用户存在很多共性,在年龄分布上十分相似,主要以25-35岁用户占主流,这个数据可以为营销提供参考。

信息从企业媒体到KOL到公众的过程被称为两节传播,消费者采用新产品的过程分为五个阶段。达人通过产品种草、直播带货、扩大传播、打造爆款、提升社交资产 等方式在营销中的价值。

02

爆款打造案例

课程中,王颖和大家分享了多个爆款打造的案例。

BCL momopur桃子面膜以内容种草打造全网爆款。通过品牌的精准圈层种草(针对美妆的APP进行精准投放,对小红书、抖音等进行深度种草投放)、意见领袖KOL聚集流量(凯文老师背书)、活动刺激参与互动(桃子相关线上互动),打造成全网都能看到的信息,最终以3个月实现快短评,并且引发长久的影响力。

在内容种草+营销导流打造双十一爆款方面,以时尚女鞋品牌为案例。主要通过通过圈层达人种草网红爆款提升新款女鞋的曝光率,同时优选平台达人制造合作目标,打造定制化脚本等方式打造爆款。而另一个案例:不一样的黑科技,则抓住了防疫的的重点,以此开展内容营销,通过6大维度,实现渗透。

03

消费者习惯趋势

内容种草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对于厂家和平台来说,可能认为是一个短期行为,但其实,不仅仅是持续引流,更多的是获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和群众效应。那么,如何把握消费者习惯趋势?与产品相结合打造属于自己的爆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种草营销的心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