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种草营销的心得:种草的套路知多少

 2020-06-17 17:22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种草的套路

准备充分之后,终于可以开始种草套路了。

前几年,一款名为冰冰霜(全称为Blackmores维他命E面霜)的产品忽然火爆,鲜有人去考证范冰冰在什么平台上分享过,仅凭“冰冰霜”三个字就形成断货现象,代购价格一度上升到100元左右,实际价格8澳元(折合人民币38元左右)。除冰冰霜之外,范冰冰入驻小红书后分享的面膜、护肤等在销量上都有显著提高。最后范冰冰本人都在小红书上开玩笑说:我是不是该金盆洗手了……(分享过的产品)我想买也买不到了。

范冰冰是种草能力较强的明星之一。而不可否认的是,打着明星同款的旗号不仅能吸引一波粉丝的关注,也能让产品本身更让消费者信服。

除了借势明星,还可以借势种草。

去年上升最快的新方向非成分党莫属。宝洁炒火了烟酰胺,救活了OLAY,也顺便成就了HomeFacialPro、西班牙安瓶等一系列成分党属性的品牌。因此也不难理解,每当一个新趋势出现时,品牌便争先恐后地占据市场。因为借势新趋势是一个捷径。

种草的第三个套路是搞事情种草 ——自己发起热度话题。比较典型的例子是李宁联合纽约时装周发起的“国货逆袭”的话题活动,先攻占潮牌爱好者和明星两大圈层,后面持续发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种草营销的心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