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拍一拍功能是什么?在哪里?怎么玩?怎么用?怎么取消?

 2020-06-18 18:3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拍一拍是什么?在哪里?怎么玩?怎么用?怎么取消?

很多人对于微信新出的功能很好奇。

那拳王给大家做点的解答。

6月17日消息,iOS版微信升级到了v7.0.13版本,正式带来了微信号改名功能。同时,多出了一个火热的“拍一拍功能”

修改微信号已经正式上线,只是功能覆盖需要时间,无法修改的人需要稍后再试,拳王昨晚也是无法修改,今天重启了一下微信就能改了。因为覆盖人群太大,所以还是需要一定的缓冲。

与此同时,iOS版微信还悄然新增了另一项功能,并未在更新公告中列出。

当你双击好友头像时,头像除了会抖动外,还会出现“你拍了拍'ID'”提醒,而且对方是最新版本的话,也能收到这一提醒。

很多人也非常喜欢这个功能,当然包括拳王我也很喜欢。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微信的「视频动态」功能,双击好友或群聊用户的头像即可查看对方最新的视频动态,如果没有动态的话,头像就会晃动两下。

而更新到微信 v7.0.13 版本后,如果尝试双击好友或者群聊人员的头像,会发现不再展现视频动态,取而代之的是「拍了拍」。

消息界面会出现拍了拍的提示,并且手机会配合头像晃动轻微震动一下

从微信 7.0.15 开始,其暗黑模式可以独立设置了。微信安卓版 7.0.14 开始,新增支持给群聊设置备注名称。用户可通过群聊设置的 “备注”功能修改。备注后的群聊名称仅自己可见。

近期更新历史:

1、可以设置深色模式不跟随系统。

2、阅读网页文章时回复消息会自动打开浮窗。

3、新增接龙固定入口。

4、小程序支持收藏。

另外,微信昨日上线新功能 “拍一拍”,这一功能适用于个人聊天及群聊。不过据腾讯公关总监张军介绍,这一功能还可以实现 “自拍”。

“自拍”功能是腾讯上线新功能的一个小彩蛋 。

从截图来看,在群聊中用户不光可以拍其他群员,还可以自己拍自己 。

同时,表情包也随之而来,各种段子又将成为新的话题。

也有不少人感慨,终于能像明星一样喊出这句话:别拍了别拍了。

这也满足了不少人的虚荣心。

需要注意的是,被拍的人不会收到新消息通知,但是会在聊天列表中看到头像,并显示“xxx 拍了拍你”的文字。

被拍好友打开聊天框,手机与头像同样会轻微震动两次,提醒刚刚被人拍了。

所以,拍一拍到底有啥用呢?

以前在和不常联系的好友聊天前,总会先问一句“在吗?”,现在拍了拍功能上线后,就能实现类似的效果,在不打扰对方的情况下(不会有新消息通知),尝试与对方开始一场聊天。

一个不起眼的小功能,不过目前有个缺陷:聊天列表出现的拍了拍提醒无法单独删除,目前只能通过清空聊天记录删掉。

最后一个小提示:别在群里随便拍别人,尤其是领导;也别随便拍暗恋的人,因为他/她会看到!!!

好了,今天的分享先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咱们下期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