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响应新基建建设,网银互联启动通航数据中心二期,助力区域航天产业发展

 2020-06-23 15: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继续快速发展,以及5G时代的到来,在“十三五”末,市场对云计算、数据中心的需求将继续呈现出指数型的涨幅。近日,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即将落成,预计在2022年全部落成。

2019年年末,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针对“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推动信息基础设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建设高速泛在信息网络,共同打造数字长三角”进行战略部署,这给IDC产业及其相关区域经济和行业均提出了创新发展的新命题。 浙江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一片创新高地,在地利以及人和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拥有长江经济带城市群内的数座大城市,在数字长三角格局中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而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所在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拥有航空、公路、铁路三位一体交通网络体系。目前,该数据中心坐落在浙*区域规划航空小镇。

为客户提供数据备份、数据复制、数据容灾、数据共享、历史数据归档、数据库审计、数据存储和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依托专业维护服务流程和团队,以及先进的软件产品和技术为客户提供常规数据库、大型数据库迁移、数据库重组和碎片清理和硬件升级保障等服务。

在国家政策支持以及社会需求影响下,全国多省市纷纷响应政府号召,杭州网银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市政府、航空小镇等政府单位签订航天航空信息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应运而生。该项目为浙江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同时也是市政府向上申报的新基建项目之一,占地面积约31亩,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通航信息产业园标准厂房、办公区和园区管理办公楼等内容。

项目建成后,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将推动园区以5G级别网络传输等作为核心资源,导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企业打造浙*互联网园区,并设置互联网企业配套生产基地。通过3-5年的运营,将形成区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又能带动企业和城市环境的协调发展。

机房机柜功率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机柜供电采用双路UPS供电,蓄电池配置时间不小于30分钟;机房采用先进的精密空调制冷,温度控制范围22℃±2℃,湿度控制50%±5%。开发全新DCIM系统,通过将电力监控系统、动力与环境监控系统、BA系统、安防系统、客户业务自助系统等全面结合,完成对数据中心设备和基础设施进行统一监控、科学管理、全方位展示。

在政府部门出台有关PUE限制政策以来,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成为主流发展趋势,为了响应政府号召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中,融入多项创新绿色的环保节能设计,设计运行PUE不大于1.35,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绿色节能。 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作为浙江重点大项目,在充足资金、充沛人力、政策优惠护航下,在3个月内完成从奠基到正式投入运营全过程。目前,一期项目数百台机架上的服务器正高速运转,为浙江本地互联网企业的数据储存、交换提供稳定的服务和保障;二期工程预计在2020年底落成,建成后将满足长三角区域数据中心业务发展的生产需要。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建成之后,将为区域内蓬勃发展的数字化产业提供高品质、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服务,并辐射到整个长江经济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应用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为高校打造高效易用的算力基石,青云科技加速智慧校园落地

    科教兴国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党中央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自2012年初,我国推出《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距今已有

    标签:
    云计算应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