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匀思电子商务公司谈农村电商的发展现状:人才匮乏是最大瓶颈

 2020-06-29 16: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深圳市匀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观察,近年来直播电商迎来爆发式增长。淘宝、抖音及快手等电商巨头纷纷入局直播电商,直播电商成了各大平台、商家及主播的兵家必争之地。受疫情影响,2020年更是成为了直播电商的乘风之年。

深圳市匀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认为:疫情显著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线下消费逐渐转向线上消费,未来数字化已成趋势,各平台及商家的关注重点也将转向电商数字化的产业方向。

人才匮乏是最大瓶颈

在直播电商迅速崛起的同时,电商行业整体也在朝着更蓬勃的方向发展,其中农村电商的表现尤为突出。深圳市匀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悉,一季度我国农村电商已突破1300万家,越来越多农民选择电商,通过线上方式销售农特产品,省时省事省心,销量成倍提高,盈利情况也大大改善,离增收致富更近一步。

据深圳市匀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了解,来自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的网络主播杜小斌,2017年开始从事电商,2018年开始为家乡特产“带货”,2019年通过直播方式销售20多万斤苹果,是之前线上销量的两倍。

然而,据中国农业大学智慧电商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农村电商人才现状与发展报告》,该报告对未来农产品的上行电商人才需求作出预估:2025年缺口将达350万人。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整个电商行业的人才缺口大约为150万;而深圳市匀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了解到阿里研究院的一份数据,数据显示未来2年农村电商的人才缺口将达200万左右。

深圳市匀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认为:电商行业的持久性发展需要人才支撑,而目前整个电商市场人才普遍缺乏的情况,对电商创业者何尝不是机会,在别人犹豫不决的时候,率先入局电商,占据一席之地。

匀思专注电商筑梦

新手创业,想迅速在电商行业站稳脚跟,单打独斗是不可行的,如果能找到一个专业又靠谱的合作伙伴,将让电商创业事半功倍,圆梦之路会少走很多弯路。

深圳市匀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注扶持电商创业服务已有七年,行业经验丰富,曾为全国各地上万名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帮助他们开店盈利,专业服务广受合作客户好评,如果你也有一个电商创业梦,请直接联系匀思电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