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屏幕矩阵” 三星电视提前占领未来8K电视市场

 2020-06-30 18: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注电子产品的伙伴都会发现近几年来各大品牌推出新品的速度非常快,其实这些新产品不仅是局限于手机之中,目前电视更新的速度也跟上了脚步,比如三星电视从4K电视到8K只有短短的几年时间,从科技技术方面来看三星无疑是最具实力的品牌,而进入三星电视QLED 8K线上新品发布会也再一次验证了这个观点。

2020 年,三星携带新品全面出击

其实,近两年国内各大电视品牌的日子并不顺心。

2019年我国彩电市场持续低迷,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零售量4772万台,同比下降2.0%,零售额1340亿元,同比下降11.2%,行业均价2809元,创十年最低。

加上2020年“疫情”的影响,市场进一步收缩,一季度中国彩电市场销量规模共计995万台,同比下降20.1%;零售额规模238亿元,同比下降33.9%。

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情况在可能会在中长期延续。也就是说,寄希望于市场回暖,已经太过被动,品牌方需要主动出击。

从年初开始,各大品牌纷纷将目光放到同一方向,那就是“8K”,2020年注定将是“8K进击”的一年。

2019年的8K电视市场,可以说三星8K电视是一骑绝尘。不错的市场表现,似乎是震撼到了众多品牌,从2020年1月CES2020开始,8K电视已经成为所有目光的焦点,除了有三星第二代8K电视,其它品牌包括外资LG、索尼、夏普,亦或是本土玩家TCL、创维、海信、长虹等都纷纷跟进,将重心放在8K产品上,一时间围绕8K电视的竞逐直接拉开。

不断更新产品,三星最具竞争力

凡是在有竞争的领域,“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句话就一定没错。

8K电视作为高端系列产品,除去价格差异外,决定其市场占比的还有“技术积累”和“品牌效应”。

怎样才能占得“技术”和“品牌”的先机?说白了就是“早”和“快”,三星能够脱颖而出,原因正是如此。

在技术布局上,三星绝对是最快的玩家之一,早在2018年的德国IFA上三星发布了首款8K电视,到2019年初三星量产型8K电视率先进入全球市场销售。首先入局为三星赢得了在技术和产品层面“反复验证”的时间。

一步快,步步快。不到半年时间,三星在2019年初公布了其量子点8K处理器芯片,实现非8K片源在视觉上的提升。此后,三星延续了“快进快打”的战略,在2019年3月在中国推出了全新QLED 8K电视。整个2019年,三星8K系列产品一骑绝尘,始终是整个行业绕不开的话题。

今年,三星第二代QLED 8K电视正式上线,相对于其他品牌勉强为之的“一代产品”,三星电视在8K市场与后来者的距离越来越远。

为了打造产品差异化,三星开始注重在细节上的提升,以三星新一代的QLED 8K电视为例,三星将AI影像增强与深度学习融于一体,在视频优化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在画质呈现上做提升,不论视频的原始画质和分辨率如何,都可以借由人工智能技术尽可能地还原真实所见。

对于市场而言,这绝不止是画质提升这么简单,8K内容的缺乏一直都是行业的痛点和市场的槽点,三星电视通过自还原技术,正在破除电视产品对于“内容”的依赖性,也就是说同样片源的视频内容,通过三星的呈现效果将会更加真实。

包括音画追踪OTS+、智能控声AVA等技术的应用,在声音优化上的颠覆,为三星开启了在音效、画质、智能化等全方面的提升,使三星的产品在市场形成明显的“差别化”。

今年的QLED 8K电视Q950TS更进一步,超感全视屏、平滑背板设计,使其能无缝贴合墙面;倾斜式的支架设计,则提供了更强的观看沉浸感。

将电视与艺术划上等号,也让消费者得到的不止是一台电视,为消费市场真正实现了“复利效应”。

可以看见,三星电视的8K发展之路并未被8K本身束缚,“多管齐下”造就了三星如今的领先。

顺应时代发展,三星一直勇往直前

在行业和市场升级的背景下,品牌要在8K市场站稳脚跟,还需要具备哪些素质?我们认为“长期价值”和“产品矩阵”将成为突破口。比如三星在8K领域的布局方面做的就非常,从2018年首次发布8K电视产品开始,到2019年实现8K产品的全尺寸覆盖,再到2020年新一代QLED 8K产品Q950TS在国内上市,“屏幕矩阵”已经构建完成,这将成为三星占领未来8K电视市场的关键一步。

“屏幕矩阵”也能理解为全场景布局,其优势已经无需多言,不止给市场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选择,也让三星产品能够渗透到更加多元的场景之中。

5G、AIoT的来临注定无法阻挡,那么该考虑的就是如何融入,三星依托“屏幕矩阵”分别抓住了不同的市场需求、不同的应用场景,在这种“饱和攻击”下,消费市场总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产品,三星已经稳操胜券。

8K电视的布局对于三星而言,既是立足现在,也是放眼下一个时代。

这一次Q950TS的推出让各个行业对三星再次刮目相看,能够在市场“寒冬”时期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说明三星品牌还是很有实力的,从布局到发展我们看到了三星每一步都非常严谨,这一次8K电视发布会也必将开启三星未来的崭新时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三星电视
三星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