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微淘种草推广注意要点分享

 2020-07-01 17:14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猫爪杯、MAC迪士尼彩妆……这些商品的走红与各种平台上的“种草”离不开关系。作为淘系商家最重要的内容种草“神器”,微淘正在进行全新升级,希望打造成基于关系的电商内容社区。

在近日举办的2019微淘商家大会上,淘宝内容电商中台及微淘负责人梁宏亮表示,微淘这一系列针对产品和运营侧的全新升级,将在8月起陆续开放给平台上包括商家和达人在内的超百万内容创作者。

那么在此次微淘升级后,品牌与商家将会拥有哪些新的工具与机遇,如何才能抓住风口?CBNData集合阿里系官方媒体以及电商专家的解读,整理出了微淘升级后的3大风口,以及应对宝典。

风口 ①:小红书之后,微淘有望成为新强势“种草”社区

一直以来,小红书等垂直的社区都是品牌界“兵家必争”的种草战场。在微淘内,种草也被验证了具有极好的内容效率,因为用户更爱真人展现或场景实拍的有温度内容。

在本次微淘迭代之后,最新的内容类型包括上新、种草、视频、买家秀、直播等,尤其强化了持续上新以及种草的心智。微淘官方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上新和种草内容的点击率均超过了平均点击的30%。可以期待,微淘即将在“种草”界的强势崛起。

《微淘风口指南》——启动“种草计划”

品牌和商家如何在微淘内利用“种草”崛起的风口,实现吸粉与转化呢?

在制作真人展示和场景实拍的种草内容时,要注意统一风格和调性 ,在图片上也可以增加锚点 ,加强粉丝进店频次。如果粉丝是因为你一条新品推荐的微淘进店的,但是其他微淘内容杂乱,比如掺杂一些明星八卦之类的,就会影响粉丝留存。

同时,在文字描述上,也可以尽量人格化,创作有温度的文案 。在适当的时候,也可以借助达人的力量 。在种草的内容内,还可以引导用户对店铺进行特别关注和点赞。点赞之后会出现粉丝的其他相关微淘,帮助增加店铺内容曝光!

已经有不少商家通过微淘上的“内容种草”掳获了大票粉丝,淘宝女装商家“阔色”就在微淘运营起了店铺内近百万的粉丝。据店铺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微淘上通过精细化和人格化来打造自己的微淘特色,包括在整体视觉风格上的统一、以及一周穿搭、买家秀、搭配指南等固定栏目。“只有创作对粉丝有价值的内容,解决粉丝的痛点,才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阅读。”

kuose阔色旗舰店微淘示例

风口②:店铺微淘升级,打通淘内外分发流转链路

作为淘内唯一基于粉丝关系的内容营销阵地,微淘如何有效触达粉丝,是商家非常关心的问题。

老版店铺微淘是纯内容流,而新版由粉丝亲密度模块、粉丝权益模块、粉丝活动模块、分内容类型的微淘信息流几部分组成。

由此,微淘的升级将成为全新的私域运营阵地,提升非粉转粉、老粉留存率,打通淘内外分发流转链路。

升级后的店铺微淘将成为商家全新的粉丝关系和内容运营阵地,非粉丝、普通粉丝和亲密粉丝都能够在店铺页面上看到不同的内容。用户和店铺的亲密度也将以“温度”的形式体现在页面上,通过浏览、收藏、购买、分享商品等与品牌之间的互动,就能提升自己的亲密度,获得更多的亲密粉丝专享权益。

内容与商业化中台负责人岚可介绍,当前商家还能通过商业化投放来获得粉丝拉新及召回。手淘如搜索、猜你喜欢等2亿+的商业流量已打通,即全新的“超级粉丝通”产品,帮助商家完成粉丝触达及成交转化。

《微淘风口指南》——组合玩法,提升粉丝价值

粉丝运营一直是微淘的重中之重,那么在微淘升级后,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点呢?

1. 粉丝活动,走心也要创新

有消息称,在9月之前微淘会上线新的内容类型“粉丝活动”,目的是帮助激活潜在客户转粉,加强老粉活跃,拿到更多的流量和转化。

其中新品预约功能上线后,粉丝就不需要上闹钟抢新品,还有小样派发功能,这个美妆类用的会比较多,能够用到和粉丝互动、新品宣传、店铺活动中。目测在即将到来的99大促和双11中,粉丝活动会成为商家的导流和转化利器。

2. 善用用户分层,培养粉丝优越感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粉丝们也需要优越感,因此可以对用户进行分层,比如非粉丝、新粉丝、亲密粉丝,对他们分别设置不同的活动和权益。

风口 ③:营销矩阵升级,平台活动月月有

从去年底开始,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微淘每月都会有精彩纷呈的活动,要么是看主题性的上新,要么是看明星KOL种草。

在微淘商家大会上,微淘正式宣布,2019年将不遗余力地完成营销矩阵打造。平台型的活动每月都有,并会联动行业活动提升频次。

据悉,除了已上线的超级偶像周和超级上新日,宠粉日也在试运营,之后还会上线超级粉丝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