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深圳中盟电商:做好店铺运营,提升下单量指日可待

 2020-07-05 11: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疫情之下,线下生意遭遇窘境,转战线上开店没流量也是无法经营下去,很多掌柜想破头都想为自己店铺引入更多流量,带来收益,小编告诉你,要有流量必须做好内容营销,那什么是内容?有哪些营销渠道?每个渠道应该怎么做?什么样的店铺适合去做?如何去增粉?粉丝又该如何变现?相信这些问题都会时不时萦绕在各位掌柜的脑海中。下面以淘宝为例,中盟电商小编来说说,店铺卖家内容营销玩法,给大家一些参考!

随着千人千面的到来,淘宝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推送产品购买产品的形式了,而是通过客户的喜好,针对性的推荐产品给客户。通过客户以往浏览的习惯、爱好、性别、年龄等,抓取客户最需要的产品推荐给客户。大众的审美也不像从前一样,局限于传统的看看产品是什么样子就会下单的阶段了,而是更注重内容。

传统的产品的详情页,视频板块以及店铺的装修风格,详情页的装修风格,照片拍摄的调性,文字描述,到现如今的今日头条,有好货,必买清单,淘宝直播,微淘广播,微淘活动,买家秀等等,从诸多新版块的诞生,都证明了淘宝的营销方式在发生着变化。

什么是内容营销呢?

有些卖家会说内容营销其实很简单,就是图片,详情页,产品主图,视频等等这些内容去做营销。话这样说看起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却并不准确。因为以上提到的照片也好,详情页,视频也好,都不能称之为内容。而只是内容的一个载体,一种表现方式而已。内容营销是一种战略性的营销方式,它主要通过创造和分发有价值、相关性强和持续连贯的内容来吸引并留住明确的目标受众,并最终驱动有利可图的用户行为。从上面这段话不难看出,内容营销的关键点其实并非载体。而是在于客户与我们发布的内容是否能够起到紧密连接的作用。对于内容营销,不论是利用什么载体,它的要点就是内容的吸引力。

关于店铺内容营销的玩法:

第一、要了解你店铺产品的人群画像。了解和明确你店铺产品的受众人群,就像是画龙点睛的点睛之笔。说白了就是对目标客户的准确认知和把握。做到心中有数,而不是盲目的进行内容的撰写。内容的详情页也好,还是后期可以每天定时推送内容的微淘也好。人群画像越精准,你的内容就越好制定,越有价值。人群画像,又称消费者画像,是对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进行的调查,是针对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态度的调查,又称UA研究。主要围绕消费者媒体接触习惯、购买习惯、使用习惯、使用满意度、使用期望5个方面展开调查。

第二、准确使用内容营销渠道和平台。可以做内容营销的渠道和平台有很多,先拿淘宝最基础的来说,淘宝的装修就可以成为我们内容营销的第一步。尤其是详情页当中对于顾客痛点的深挖,对于产品卖点的展示,都是内容营销的表现形式。好的详情页之所以能起到提高转化率的效果,是因为它的内容真正的吸引了客户,用充足的理由说服了我们的客户进行购买。这就是为什么好多文章都提到要挖痛点,找卖点这些方法了。详情页相比主图和照片,内容表现形式更加多样,可以说详情页中包含了照片的内容,也包含了文字营销的内容,能更详细的介绍产品。如果说主图是流量的第一入口精心设计的详情页就是内容营销的最佳产物。

简单来讲,做好内容营销,必须要做到的就是满足目标人群的喜好。让产品和店铺的风格与目标人群一致。用有趣的内容丰富你的店铺,增加它的性格色彩,使它变得更加有“温度”。这就是内容营销。如果你想做内容营销,又不想改变店铺的现状,也可以先从微淘开始。每天撰写客户喜欢的内容。还可以利用创作平台,让你领略资讯之美。我们可以表达真实的自我,在阿里头条,商友圈,生意经这三大板块,找到自己的归属,去表达自己的成长历程,去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做好1688店铺,做一个有文化内涵和品质的人。

第三:挑货,让你和客户关系更牢靠。挑货上线之后,肉眼可见的变化是,帮助很多商家引导进店更多买家,帮助能够生产优质内容的商家推荐给更多新的买家;潜移默化的变化是,我们为自己的自运营找到了挑货这个场景,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进行内容营销自运营,期望以新的运营场景打动更多的买家。

第四、直播,播出好生意,看见大商机。2020已是直播元年,作为内容营销的一个导向平台,我们要去突破,去获取流量的资源。接下来直播整合的几个营销场景,会更好更快捷的助力我们去打造我们的商品力。直播电商是当下热门的一种电商形式,改变了常规图文静态展示产品的形态,直接式互动引导客户消费。中盟电商可为你提供直播账号及功能开通,账号策划,产品拍摄,视频剪辑,热门货源,运营推广等电商技巧培训,指导电商创业者利用运营技术稳住渠道流量,截止目前,中盟电商服务有限公司汇聚了众多电商行业精英,拥有超300+服务团队,专业运营团队,技术团队全程护航,已成功帮助30000+客户通过内容营销获利成功,成为了广大用户信赖与合作的优秀电商企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店铺运营
电商服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