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极限挑战》进入vivo工业园背后 vivo 5G国际实力凸显

 2020-07-13 16: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7月12日播出的最新一期《极限挑战》中,节目组在vivo工业园区进行拍摄,该工业园区作为vivo全球总部,具有世界级影响力,集中展现了vivo自研自产的硬件设备和企业软实力。在节目中,“极挑兄弟团”到访了vivo设计工作室、品质实验室、员工办公区等地,赞叹vivo的研发环境及专业水准。vivo 5G专家张晨璐也受邀介绍了vivo在5G研究和产品设计方面的投入与进展,vivo通过技术沉淀引领世界5G发展,已成为国际通信标准组织3GPP中手机终端企业的代表。自2019年8月推出首部5G商用手机以来,vivo已经发布14款5G手机,构建起“5G手机舰队”,并在今年实现全线产品切换5G。

 vivo扮演关键角色,推动3GPP R16国际标准冻结

vivo长期耕耘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的多条科技赛道,在推动全球5G标准制定、创新产品设计等领域持续发力。近日,3GPP宣布5G标准第二版规范R16(Release 16)冻结,标志着5G技术从“能用”过渡到“好用”阶段,将进一步渗透到各行各业。vivo通信研究院院长秦飞评价称, R16版本对5G基础版本进行了完善和优化升级,R16的冻结意味着终端在实际网络中的用户体验将进一步提升。这与vivo以消费者角度定义通讯标准的目标相一致,希望通过终端技术演进,让消费者体会到5G的“好用”。

作为推动R16标准冻结的重要参与者之一,vivo在RAN、SA、CT各组提出了大量的重要技术特性和关键问题解决方案,共提交超过2000篇技术提案。vivo的标准专家还牵头了多项关键技术特性讨论,包括Personal IoT Network在SA1的立项工作。Personal IoT Network即通过以手机为中心构建个域网络,推动终端与运营商网络高度融合,促进手机与IoT设备之间的良好协同,提升用户整体操作体验和使用质量,并赋予终端用户更多自主权。

自2016年加入3GPP以来,vivo参与了大量5G标准制定工作,持续推动5G技术在每个阶段的研究和标准化。2017年首次亮相3GPP会场时,vivo的5G技术贡献度已位列前10。在每个3GPP会议周期,vivo提交的文稿数量均多达300篇。目前,vivo已累计申请2000多项5G通信标准发明专利,向3GPP提交3800余篇技术提案。不止于R16标准,vivo正在积极推动5G R17版本进程,包括Multi-SIM的标准化及性能体验提升。

科研与商业并重,vivo长期耕耘5G领域

凭借在5G赛道的预先布局,vivo不仅在5G标准化研究和核心技术上持续积累,更通过加大科研投入与商业布局为长远发展考量。vivo在2016年设立青年力量培养基地——vivo通信研究院,招收应届生作为5G标准化的重点培养对象。

经过几年的发展,vivo的专业人才队伍日渐成熟,已率先参加了业内6G专题讨论,呈现出下一代创新人才的能力。今年6月,vivo北京研发中心也入驻了新址,为更多专家和人才提供持续发展、交流平台,为5G事业添砖加瓦。

此外,vivo通过与产业链伙伴间的合作,加快“5G智慧手机”行业生态布局,同时作为第一批参与运营商联调的手机厂商,积极推动国内5G网络的完善。当前vivo已逐步建立起了一支覆盖1000元-6000元全价位段的“5G手机舰队”,持续扩大5G终端市场覆盖、提升5G终端用户体验,将先进技术快速应用于贴近用户的终端场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vivo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