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十一链化英语:记忆单词用链化方法更加容易

 2020-07-14 17: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学英语记单词,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都是一件非常伤脑筋的事情,在他们的学习过程中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是记单词又是英语学习过程绝对不能忽略的程序,可以说它是英语学习的基础。

记英语单词的方法有很多,十一链化英语采用的是链化方法,也就是遵循构词规律去记忆单词。这种方法既有助于记忆学过的单词,又有助于举一反三,是快速有效的在短时间内扩大词汇量的重要方法之一。

十一链化英语推荐大家按照语言规律创造新词的方法主要有派生法、合成法、转化法和缩略法。

1、派生法

就是由词根加词缀构成新词的方法,也叫缀合法。这种构词类型很多,十一链化英语的课堂上有过总结,一般来说,词根的字面意思就等于单词的实用意义,那么我们只要记住了词根的字面意思,从单词中辨认出词根,再通过掌握一定的词缀的意思,我们就能理解并记住这个单词。词的前缀和后缀可以和词根一起构成意义丰富、具体的各种词类的单词,比如前缀self-,可以加在名词、形容词或分词的前面,构成更多有趣的词。

十一链化英语强调只要记住一定的词根和词缀,对于理解词义和扩大词汇量是很有帮助的。

2、合成法

合成法是指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词干或独立的词组组合起来构成新词的方法,也叫复合法。主要有三种:复合词、结合词和合成语派生词。比如复合名词,如editor-in-chief(总编辑),还有复合形容词、复合动词、复合副词、复合代词、复合介词。再如结合词:是由两种语言词素结合而成如:电视television—tel(希腊语telos远)+vision构成,super(拉丁语前置词“在上面”)+structure=superstructure(上层建筑)等。而合成语派生词是由复合词或结合词的词根加上前缀或后缀构成。

十一链化英语建议大家在遇到一个生词的时候,先不要去死记硬背,要仔细找出这个词根分析动词需要什么词缀变成名词,又怎样变成形容词或者副词,然后再根据拼读规律去拼读记忆。

3、转化法

转化法是指单词本身的转化。这种单词不借助构词词缀,原封不动地由一种词类转化为其他词类的方法,也是一词多用。主要有五种类型:名词转化为动词、形容词转化为动词、动词转化为名词、名词转化为形容词、形容词转化为名词。大家只要记住它原型的词义,就能根据它在句中所在的结构位置猜出它的准确意思了。

4、缩略法

是将原词、固定词组或复合词加以简化缩写的方法。这种方法不构成新词也不改变词义,只是在读音和写法上改变形式,大家在看见这类单词的时候要注意识别。

学习是有方法、有规律的,特别是语言的学习更是如此,如果大家能掌握住十一链化英语的学习方法和规律的话,背单词就会变得比想象中简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