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助力复工、经复集之后是“经济内循环”城市脉搏的跳动

 2020-08-05 20:0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除夕那天,当我们为新的一年到来祝福的时候,没有人能想到这一年 “黑色天鹅一飞飞了一年”。

好在大平台阿里、腾讯、360等公司都有责任担当,其中京东和360都推出了自己的春雨计划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紧接着某数字公司发起的经济复苏集结号活动,试图给我们一个真正的答案。

100多家大企业共同加入了这一计划,这是他们结合SARS数据后对旅游、教育、在线办公等领域将走向复苏的一次预判,也是人们回归生活本质、互联网本质和商业本质的一次新周期确认,而下半年所有行业都应该聚焦在增长的问题上。

探索后疫情时代

目前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良好的控制,不过面临的挑战依旧很大,一方面是海外输入的情况时有发生,这种输入有的是人的输入,有的则是一些进口物品尤其是食品的输入。另一方面就是局部的疫情传播也时有发生,比如北京就经历了两次,疫情防控依旧不能降级,人们也不能掉以轻心。

所以在这样的压力影响下,社会秩序依旧很难恢复到疫情前的情况,人员不聚集,以及减少集体活动尤其是娱乐活动,还是一个大方向和大原则。那么在这个大的方向和原则之下,经济如何复苏,其实就是一个全行业面对的新挑战。

在我看来,与其说是经济复苏,不如说是经济重启,而“复苏”和“重启”之间的差别就在于,一个是恢复旧有的秩序,一个是开启全新的玩法。在我看来,疫情从客观上还是推动了数字化升级的大潮,让更多企业不得不开始拥抱数字化,拥抱新商业,而这也同样带来了全新的秩序和机会。

360推出的这个“经复集”行动,其实正是360在经济“重启”方面的一个全新尝试,快速帮助各行各业完成线上线下的融合和转型,快速让数字化升级落地,才是真正实现“经复集”的关键。

360智慧商业日前发布《中国消费者经济观察报告-618原来不只是电商》显示,除电商行业外,在618之后,游戏、旅游、教育、消费医疗、支付结算等关注度明显回升,这些行业已经率先开始回暖,在这个回暖之中,也产生了很多全新的东西值得参考。

比如直播带货、比如旅游的大团变小团,海外变省内,教育的在线化普及等等,这些行业的全新模式升级成为他们复苏的关键,更多的企业势必也会走上这条智慧升级之路。

不过全新的道路上肯定也有弯路,比如现在爆出的各种直播带货的不靠谱,就给这个全新的销售形态蒙上了阴影,而如何让企业能够少走弯路,用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完成最大程度的转型升级,我想也是像360智慧商业这样的互联网营销和企业服务专家的职责所在。

智慧商业,授人以渔

一般说来,从1做到100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因为每一个进步都需要更多的努力和更强的执行。但是从0-1才是最重要的一步,因为从没有到有的增长可以说是无限大的,但难度却并没有那么大。

所以很多企业如果能够迈出这跨越的一步,收获往往会超出预期。360智慧商业的“经复集”活动为期四个月,将覆盖电商、旅游、教育、游戏、金融、健康、房产家居等行业,其核心是去打造一个行业主题的营销月,用数字营销来重塑企业的营销通路,让企业和营销平台成为营销命运“共同体”,从而真正实现各行业、各企业在这个关键阶段的营销“重启”和业务“复苏”。

在这个活动中,360将通过专题来汇聚各地经济复苏政策、360行业解决方案及创新玩法、360扶持政策等精彩内容,同时利用媒体合作来积极获取市场声音,并针对性的做出相应的支持和响应。

更为重要的是,360旗下360搜索、360快资讯、360导航等重量级产品将为专题提供千万级优势曝光资源,在流量上进行相应的保障,实现各类内容的广泛分发,加速推动企业的技术升级、智慧升级和营销升级,要将“经复集”活动变成一个行业知名的IP。

360开始用自己的优势来重新塑造营销的规则和思考方式,比如说它重点分析了电商、游戏、金融、教育、旅游、医疗健康六个板块,并针对这六个板块梳理出了爱美家长型、理财达人型、购物达人型、健身达人型、快乐游戏宅、品质享乐型、稳重事业型、自我逐梦型八种消费群体。

这种分类还是非常新颖和直观的,一方面非常深刻的解读了市场和用户的特点和变化,另一方面则将对消费人群勾画的优势释放了出来,帮助企业重新理解新时代消费者的特征,让大家能够做到有的放矢的针对性促销和运营升级。让营销从产品和行业的角度,转向为从人的角度出发,把握这个社交化时代的真正机会。

而一些全新的变化则在于行业本身的升级,根据报告,社交电商、生鲜电商、K12教育等的关注度都在大幅增长,基本上一步到位的完成了从线下到线上的升级。尽管这种升级是被迫的,但趋势却是不能回避的,对于企业来说,尽快的把业务转到线上,把推广转到线上,可以说是抓住这个巨变的必要手段。

而一些行业比如旅游业,虽然因为疫情原因被压制,但自从五一开始,旅游相关搜索量大幅增加。预计随着北京疫情结束,暑假到来,国内旅游市场将出现爆发式增长。说明这些行业只会被压制,被改变,但是不会被消亡,旅游出行终究是一个千百年来的刚需,这一个趋势也是值得大家密切关注的。

而针对性的做好小团游,做好安全服务,则成为行业重启的重点。这些信息和数据事实上也成为了各行各业重启的指南针,只有认真了解数据变化,抓住发展趋势,才能更好地顺应时代潮流,做出自己的改变和适应。

经济雄起开启新时代

目前,已有京东、58同城、腾讯视频、中信证券、苏宁易购、携程旅行、兰蔻、海信、方太等不同行业的近百家企业加入360 “经复集”活动。而这些加入“经复集”活动的企业最近在资本市场的表现都非常亮眼,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数据的威力,可以更早的看到行业的先机,更好的找到切入的关键点,让企业能够在这一轮“重启”大潮中,牢牢把握住时代的机遇,迎来一个更大的发展。

而“经复集”活动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则是,它既有技术性的数据分析,又有营销性的经验模式分享,还有产业智慧升级的方法和方向,可以说是包罗万象,也可以说是事无巨细,这种手把手的指导显然是当下传统企业最缺乏的东西,而快速拥抱互联网也是当下企业最紧俏的需求。

借新商业的东风,让自己的企业快速和时代接轨,和智慧接轨,和科技接轨,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360智慧商业也能凭借这个机会,向广大企业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证明了360不仅仅有安全,更有新商业思考力。

目前各大主要城市经济开始回暖,而第三产业恢复的增加值成为主要驱动力,比如上海就占到了75.3%,这其中软件信息服务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数据显示,上半年,广东主要指标也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这其中以工业生产、基础设施投资为主要驱动力,电子信息产业进步也非常明显。而电商之城杭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1833亿元,占GDP的24.8%,增长10.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4.4个百分点。相关产业中,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产业增长11.0%。从这些地区的恢复数据中,都可以看到信息产业的巨大支撑作用。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目前经济确实遇到了困境,全球化也面临着巨大的倒退,但信息化升级也被推动到了一个必须的高度,在主客观多重原因的影响下,社会不得不进行这次巨大的颠覆式的升级。

在这个升级过程中,势必会有企业因为自己的守旧或无知而被淘汰,当然也会有更多新兴的力量抓住机遇而崛起。这是下一个十年大幕的开启,也是商业崭露头角的新时代。

8月11日360将沿着城市复苏启动的脉搏,将在上海开启以《新周期 聚增长》为主题的首场全国营销伙伴峰会活动。持续深入的去阐述360智慧商业的解决方案,为经济复兴再度助力添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0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