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让备份数据“枯木逢春”,杉岩发布备份存储一体机

 2020-08-07 10: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多云架构,多云环境下的数据管理和保护无疑是未来发展趋势,通过一套架构简化过去相对复杂的备份归档工作是必然方向。杉岩最新推出的备份存储一体机,正是迎合企业诉求,实现数据统一备份、集中管理和多元利用,不仅备好数据,更能用好数据,帮助企业应对海量备份存储挑战。

企业诉求在变,第二存储成为CIO新宠

曾几何时,“备份软件+磁带库”是数据备份的标配。及时地备份数据并按需恢复访问,便是企业对备份方案的主要诉求。但是,在各行业数据规模激增的当下,如何安全备份海量数据,如何实现备份数据的统一管理,如何发挥备份数据的潜在价值,成为CIO们关注的新问题。第二存储正是为更好地满足“备份+存储”这个需求而诞生的产物。

据权威机构调查,现阶段企业对数据备份的新诉求,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

·备份数据集中管理

以往一份数据存在多份副本,分别用于测试、分析、灾备等。这会导致空间浪费,且容易形成孤岛化;而且管理不便,存在数据泄露风险。如何集中管理、简化运维、提升安全,是第二存储首要解决的问题。

·备份数据从“存”到“用”

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应用的出现,既带来了海量数据,也为数据分析利用提供了工具。原来企业只关心备份数据能否很好的存起来,在需要时完好恢复;而现在,企业同样关心备份数据能否用起来,借助新技术挖掘数据价值,推动业务向纵深发展。

·更优的性能和成本

核心业务数据量较小,非核心业务数据量往往较大,特别是数据分析类应用,需要海量的存储空间,这些数据的保存、备份需要兼顾容量、性能与成本,这是衡量第二存储优劣的重要指标。

作为备份领域的后起之秀,第二存储应需求而现,其特点是天然适应多云环境,可对备份、归档数据实现集中管理,满足在线访问的同时,支撑数据分析、开发测试、容灾备份等多元需求。

备份数据从“存”到“用”,传统方案捉襟见肘

备份归档领域最常见的是传统集中式备份方案,即通过备份软件+磁带库的方式。但随着备份数据规模的爆发式增长和不可预估性,传统备份方案并非企业的上佳之选。

·备份容量受限: 传统备份方案受限于架构,单套配置仅能提供百TB级备份空间,难以满足多云环境下PB级以上的海量数据备份需求。

·备份成本高昂: 落地一套传统备份方案,企业不仅要支付备份软件许可费用(一般按照备份容量计费)、备份硬件成本(包括服务器/磁盘/磁带设备等),还要负担每年高额的维护费用,整体成本呈现逐年上涨趋势。

·管理部署复杂: 多数企业缺乏专业的人员配备,日常的软件更新、系统调整以及备份介质的管理维护,在海量数据的场景下工作量较大。

·缺乏价值利用: 传统备份方式下,数据无法灵活调取,更难以进行数据分析和价值利用,数据备份单单消耗企业的存储成本,却不能创造额外的经济价值。

对传统备份方案的置疑并非空穴来风。据Gartner报告显示,多数企业对当前的备份基础设施感到不满,预计到2022年,将有40%的组织替换其在2018年初部署的备份设施,而且已经有19%的企业开始采用SDS(软件定义存储)开展数据的备份归档工作。

不难看出,传统备份的局限性较大,基于SDS的全新备份方案,凭借弹性架构、便捷管理和成本优势,成为CIO们的新选择。

杉岩备份存储一体机:让备份数据“枯木逢春”

作为SDS的深耕实践者,杉岩全新推出备份存储一体机,依托四大特性,为企业提供集备份归档、统一管理和价值利用于一体的产品服务,帮助企业应对海量数据时代的备份存储挑战。

·海量备份,横向扩展

基于分布式架构,每个数据节点都有能力并发承担备份功能,解决传统备份存在的性价比较低的问题,通过横向的水平扩展,实现备份性能和容量的即时增长。

·预集成软件,开放选择

开放架构SDS预集成的多种备份软件可供选择,根据需求灵活匹配备份方案,发挥不同备份软件在不同场景下的优势,用户无需单独安装,部署效率高,业务上线快。

·多协议访问,支持丰富应用

杉岩备份存储一体机提供文件、块、对象服务,使得第二存储具备更全面的访问入口,支持开发测试、灾备演练和数据分析等多样性需求。

·全生命周期自动化管理

根据生命周期管理策略,可将第二存储中的数据自动归档到公有云或蓝光存储,实现大容量、低成本、长期保存数据。

图 杉岩备份存储一体机

对企业而言,杉岩备份存储一体机的价值,不仅是将数据“备下来”,还能将数据“用起来”。备份数据实现集中管理,通过可视化运维降低人工依赖,可以保障数据安全,降低泄露风险;一套产品既能满足PB级到EB级的存储需求,也能借助开发平台实现对备份数据的深入利用;SDS架构的备份存储一体机,硬件资源按需扩展,总体成本可以节约30%以上。

杉岩备份存储一体机,让备份数据也能“枯木逢春”,是企业数据“存储+备份”的极佳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鹏云网络分布式块存储社区版问世,首发开源存储解决方案

    2023年1月,南京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鹏云网络)正式宣布开源ZettaStorDBS分布式块存储系统,开放了自研10余年的分布式块存储技术,自此踏上了“自研”与“开源”一体并行的生态闭环之路。研发十年,挑战块存技术上限成本、效率、高可用,一直都是企业IT系统建设所追求的重要关键点,这三点在

    标签:
    数据存储
  • 智能加速 算力先行 | 坤前计算机闪耀安博会

    6月10日,2023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北京圆满落幕,此次安防盛典时隔一年强势回归,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吸引数万观众齐聚一堂,坤前计算机受邀出席,携明星机型及多系列一体化解决方案惊艳亮相。算力:AI落地的动力之源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的快速发展与创新应用

    标签:
    云存储
  • “效能再进化,数据更安全”威联通举行QTS 5.1.0及次世代NAS发布会

    2023年5月9日,以“效能再进化,数据更安全”为主题,威联通2023年新品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多家媒体、合作伙伴及威联通爱好者莅临现场,共同见证NAS网络存储行业朝向更高品质、更强性能、更好安全性的再次启航。威联通QTS5.1.0系统发布时下,网络存储行业已从萌芽时代步入增速发展关键期,用户对数

    标签:
    数据存储
  • 面向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存储,QingStor U10000帮助企业解锁数据价值

    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各行各业产生的非结构化数据持续呈现井喷增长态势。而为了科学高效地利用这些非结构化数据,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打牢基础,在实现数据稳定、专业的存储的前提下,推动数据的合理流动是关键。作为业内技术领先的企业级云服务商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青云科技(qingcloud.com

    标签:
    数据存储
  • 得一微对话Arm,打造计算型存储新生态

    高可靠存储控制芯片、高端汽车存储芯片等领域都已成为备受瞩目的黄金赛道,被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颇受市场认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得一微电子CEO吴大畏与Arm物联网事业部业务拓展副总裁马健展开生态对话,围绕存储控制技术及应用市场展开了探讨,双方将在ComputationalStorage计算存储领域芯片

    标签:
    数据存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