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华为麒麟绝版 Mate 40将迈上饥饿营销巅峰

 2020-08-11 10:3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美国极限施压下,不会再有奇迹,华为Mate 40注定成绝版了——题记

我们一直不愿意相信,希望有奇迹出现,希望科研实力强大的华为能够创造奇迹。

但奇迹还是没有出现。最近,华为终端掌门余承东称,华为麒麟芯片的生产将在9月15日停止,今年将是麒麟高端芯片的最后一代。

从余承东嘴里说出来,证实了在美国极端施压下,事实的残酷性,结局已经没有悬念。可以说,换成世界其他任何公司,在美国同等施压下,都不存在侥幸的可能,包括苹果和三星。

余承东的意思,就是华为旗舰Mate 40将成为搭载麒麟芯片的“最后绝响”。这事儿十分悲壮,已经在国货拥趸中引发强烈反响。高飞锐思想的朋友圈,已经很多人表示,无论怎样都要想办法买一部甚至几部Mate 40或用或留作纪念。

不管是主观营销技巧愿意,还是客观市场需求使然,华为每次旗舰机出来,都要引发轰动,成为抢手货,在黄牛党市场,都要加上数百上千元才能拿到货,也包括一些正货渠道,需要加价才行。华为那款众所瞩目的折叠屏手机,原价19999元,初入市场之际,黄牛党甚至炒到了七八万,翻了三四倍。

有业内人士做出测算,到9月15日停产前,台积电为华为生产的新款芯片不足1000万颗,这远远不能满足Mate 40系列新机的庞大市场需求所需,更大部分的Mate 40旗舰可能要采用高通或者联发科芯片了。据说搭载麒麟芯片的走国内市场,搭载高通或联发科芯片的走国际市场。这也是华为最近向高通支付18亿美元(约126亿人民币)专利费的目的和高通积极游说美国政府放行的关键。

如此看来,华为新的旗舰机Mate 40注定要成为华为旗舰新机的饥饿营销的巅峰之作了。物以稀为贵,以后再无搭载麒麟芯片的华为旗舰机了,很多支持华为的中国用户都想拥有。

至于黄牛市场,华为Mate 40能涨到多少,高飞锐思想认为,翻个两三倍甚至更多是极有可能的。也许对于这次Mate 40的饥饿营销,华为可能一点化解的办法都没有了。平时打击黄牛,缓解饥饿营销的最好招数是放量生产,尽量满足市场需求。

看来这次,华为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因为新的芯片只有那么多。

2020年8月10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