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中盟电商:未来电商消费用户将与日俱增

 2020-08-13 11: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2日晚间,拼多多与阿里巴巴相继公布了财报,拼多多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4%,阿里营收则同比增22%,都好于市场预期。而从电商业务来看,阿里虽一直领先于京东与后来者拼多多,但由于家大业大,业务链分散,使得另外两家有了后来居上的机会,据中盟电商了解,拼多多今天的财报中提及了其年度活跃用户已达到了6.28亿,京东近期也在物流方面频频发力,并在上周交出了一季度亮眼的财报,这使得电商争夺战中三足鼎立的局面更加明显。然而阿里巴巴2020年全年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1492.63亿元,同比增长70.39%,营业收入为5097.11亿元,同比增长35.26%。公司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31.62亿元,同比下降87.76%,营业收入为1143.14亿元,同比下降22.26%。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本财年,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实现了1万亿美元GMV,这是历史性的里程碑。尽管财年最后季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我们整体业务仍保持强劲增长,年度活跃消费者在全球范围内增至9.6亿。疫情从根本上改变了消费者的行为和企业运营方式,,数字化是大势所趋。我们已把握先机并做了充分准备,来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共渡时艰,并在未来新常态下取得最终成功。通过聚焦长期价值、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的价值创造而投资,相信我们能从这场考验中获得成长并进一步把握未来增长的机遇。

电商“疫”后仍保持增长态势

在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和商业带来的全球性挑战,人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数字技术。因此,阿里巴巴第一时间推出面向商家、生态伙伴的扶助举措,同时全面投入技术和生态能力,帮助社会同时打两场仗,一是抗击疫情,二是经济发展。财报显示,阿里巴巴专注于为消费者、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

电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首次公布2020年实现1万亿美元GMV的目标时,阿里巴巴就提出,无论时间怎么变迁,世界如何变幻诱惑,都要专注于最初的出发点――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5年来,阿里坚定推进内需、大数据云计算、全球化三大战略,面向未来搭建数字商业基础设施,这让它穿越种种不确定性,达成阶段目标,并继续迈向2036年的愿景。

拼多多疫后助力中国外贸转内销

作为与中国农业、制造业融合最为紧密的电商平台,2020年第一季度,拼多多积极出台了各项举措,解决滞销农产品的产销对接难题、平抑特殊时期的商品市场价格、帮助商家缓解因物流和人力成本提升所导致的经营压力。期间,拼多多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 直播助农”“产业带复工大联播”等一系列创新模式,帮助农户、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截至5月14日,拼多多“市县长直播间”累计带动助农产品销量超过8.5亿斤,直接帮扶农户超过35万户。制造业帮扶方面,拼多多先后联手广东、浙江、山东、江苏等16个省份政府及企业,深入推进“产业带复工大联播”,助力中国制造企业“从线上到线下”“从外贸转内销”,直接带动相关成交额超过58.9亿元,期间,平台新入驻外贸转内销企业超过11.3万家。

随着疫情后的发展,线下商家纷纷转入线上营销,让电商领域在疫情期间,平均有4万人在淘宝开新电,这是电商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扩张,商家们迎来新的盈利机会,但实现营收的前提是具备专业的电商运营水平,深圳市中盟电商服务有限公司深耕电商行业多年,专注于为个人创业者和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电商运营培训,多元化指导模式,一对一指导,线上线下同时均可学习,致力于帮助新手创业者快速成长,快速突破的电商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平台
社交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