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递站也是“流浪狗”救助站!长沙95后火箭哥的爱心记

 2020-08-18 16: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18电商大促来袭,忙碌的快递站备受关注。近日,在长沙一个快递站,市民发现这里还是一个“流浪狗”救助站,引来广泛关注!

快递站里藏着一个“爱心救助站”

位于长沙市景塘家园的苏宁天天新世界分部,站长贺佳奇送完货回来,这里就变得格外热闹。6只流浪狗,齐刷刷冲向门口,欢迎主人送货归来。

前年底的一天下午,当时外面下着雨,贺佳奇送完货返回站点,发现两只小狗眼趴在门外,巴巴望着外面,有点可怜。

于是,这两只路都走不稳的流浪狗就成了新世界苏宁分部的“编外员工”,贺佳奇为他们建了爱心小屋。

小奶狗在院子里欢快地团团跑,憨态可掬,吸引附近很多居民的驻足围观。有个做电商的小姐姐因此还专门来这里寄快递,来时还会带几根火腿肠,寄件几分钟,逗狗半小时。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附近居民都爱来这里寄快递。

不过,让贺佳奇也没想到的是,从两只流浪狗,到最多的时候收养了六只。

95后快递站长的多样面孔

快递那么忙,哪有时间养狗?其实,这也正是95后的不同之处,工作时全情投入,效率第一,才能腾出时间放松。在他的带领下,快递站7名快递员个个都能独当一面,网点准时送达率、服务满意度一直保持前列。

“看你怎么对流浪狗,就知道你不会坑人。”社区快递站的业务,很多都取决于邻里关系,是否真诚善意,其实人人都看得见。有一次去派件,正好有个客户的狗走丢了,客户把打印的寻狗启事,也塞了一张给贺佳奇,让他顺便帮忙找一下。

客户只是病急乱投医,贺佳奇却真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每天送件揽件,大街小巷,犄角旮旯,他都留意着,一个月后,还真给找到了,客户来接狗时,激动得眼泪汪汪。

“快递员这份工作,平凡又普通,可真要遇上事,能帮上很大忙哩!”去年6月15日下午,他刚把最后一批货放上快递车,就听到不远处传来呼叫声“抓小偷”。

“当时也没多想,顺着声音就追了过去。”贺佳奇边跑边招呼路人,硬生生把小偷给拦了下来,还亲自给送到公安局。

hold得住工作,镇得住小偷,对小动物有爱心,这就是95后的贺佳奇多样面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