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里程碑式升级的vivo的120W 超快闪充技术是怎样炼成的?

 2020-08-18 16: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8月17日,vivo旗下子品牌iQOO正式推出5G旗舰新品——iQOO 5系列,其中搭载120W 超快闪充技术的量产产品iQOO 5 Pro正式问世,vivo再一次走在了行业前列。

全新发布的iQOO 5系列

此次vivo带来的120W 超快闪充实现熄屏状态下15分钟将电池充至100%,是智能手机行业充电体验的一次质的飞跃,彰显了vivo在闪充领域的领先地位及过硬的技术水平。对消费者来讲,让手机充电时间大幅缩短,仅需一点碎片时间就可充满手机,是一种“用了就再也回不去”的体验。多年来vivo立足消费者体验,在手机闪充领域不断深耕与投入,积累了雄厚技术储备,始终引领手机快充技术。

iQOO初代搭载 44W超快闪充技术

早在2013年,vivo就已经开始闪充技术的布局,在当时市面上智能手机大都还停留在10W左右时,vivo抢先迈出第一步。2015年11月,vivo首款快充机型Y35量产,搭载18W闪充,实现了整机温升和性能的最优平衡。2018年6月,NEX一代量产,采用22.5W半压快充方案,充电效率提升到97%以上,vivo成为主流品牌厂商中最早量产该技术方案的厂商。2019年3月,iQOO初代搭载44W双半压方案,采用双IC分离式布局方案,成为当时行业内单电池充电最快的方案。在iQOO 5 Pro上搭载的120W闪充方案,功率又有了大幅提升,再次颠覆智能手机的充电体验。

业界领先的6C电芯

事实上,vivo所有闪充技术的技术开发和量产都是站在消费者体验的角度出发的,在此次的120W 超快闪充技术上,搭载了业界领先的6C电芯及超高水准的98.5%转化率电荷泵芯片,并且通过了德国莱茵TÜV安全快充系统认证,历经9大类41项测试,为用户提供24重全链路保障。持续的投入研发成就了120W 超快闪充技术的快速量产落地,目前vivo的闪充技术研发已形成一支80余人的研发团队,具有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

提供24重全链路保障

知之非艰,行之惟艰。在120W 超快闪充的研发过程中,vivo克服了许多困难,并解决了多个难点。首先,通过对各种原型方案的设计对比评估明确设计目标,打通产业链深度合作定制一系列关键器件。在产品化过程中,vivo与领先的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持续攻关解决技术问题,通过大量的设计推理、消费者调研反馈、场景模拟验证和严苛的系统测试,持续优化120W 超快闪充的系统设计,最终给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的产品。

vivo手机生产线

除了超快闪充技术的推进,vivo也在不断布局闪充生态。vivo一直都在积极推动行业通用标准的建立,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快充带来的便利。另外还将以手机为核心,构建充电宝、车充、快充数据线等配套外设,满足消费者多场景应用的需求。在未来,vivo的愿景是打造“处处有快充、处处可快充”的生态,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产品体验。

5分钟充至50%,15分钟充至100%

长久以来,vivo一直在技术上不断深耕,掌握多项产业核心技术,无论是对闪充技术的持续迭代传承、领跑120W 超快闪充技术,还是对未来快充生态建立的布局与思考,都体现出了vivo对消费者体验的重视和对研发创新的执着。此次的120W 超快闪充产品的量产落地是手机行业的一次里程碑式升级,对智能手机未来对电池、充电的发展方向都做了一个很好的启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vivo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