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萤石智能家居摄像机 记录生活中的精彩与感动

 2020-08-19 14: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家居摄像机一般具备视频录像、远程查看、语音通话、红外夜视等功能,过去为了防盗,人们都会在家中装上一台。近日,智能家居摄像机记录下的几个温情时刻,颠覆了人们对它的传统认知,记录生活、远程陪伴、提供便利、留下感动,正成为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无人超市”里 顾客对着摄像机比“耶”

安徽郎溪一家超市老板是当地蓝天救援队队长,一天他接到搜救指令后,卷帘门都没来得及放下就带着装备赶赴现场救人,次日清晨去超市才发现门还开着。

老板查看店内摄像头的视频录像发现,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内,有十几位顾客进店买东西,这些顾客自助购物后,不约而同地举起物品向店里的摄像机示意,甚至对着摄像头比“耶”,还在桌上留下手写小纸条,老板表示自己真的被暖到了。

主人“空降”家中 爱宠不再焦虑

小岚计划国庆节出门旅游,这是她养猫之后第一次出远门,她购置了一台萤石智能家居摄像机,方便自己远程看猫。刚出发不久,她好奇地打开萤石云视频APP,想看看猫猫是在睡觉呢还是在窗台看鸟呢,没想到视频里传来的却是它的凄惨嚎叫。

小岚发起双向语音通话,告诉它自己只是出去几天,很快就会回来的。神奇的是,猫猫一听见小岚的声音就不再嚎叫了,它小心翼翼地靠近摄像头,仿佛知道主人在摄像机的另一端陪着它。很快,它适应了独自在家的日子,会安心地躺在摄像机前睡觉,憨厚又可爱。

暖心远程陪伴 关爱老人更简单

浙江丽水,女孩不放心奶奶一个人在乡下,于是在家门口装了一台摄像机。奶奶每天通过摄像机和孙女分享花、菜还有奇怪的石头。孙女让奶奶不要一个人坐在门口,奶奶说在门口,就是让你们看看我,让你们放心。

安徽宿松,为了能每天能看到父母,儿子在自家院子里安装了智能家居摄像机。父亲并不知道能通过摄像机与儿子对话,在他生日那天,儿子通过摄像机喊话父亲,听到监控里儿子的声音时,父亲挠着头说:“这里还能说话?”

虽然“小管家”一般的智能家居摄像机是保障居家安全必不可少的手段,但是在其发挥使用价值之外,它同样也能被应用于更多的微小场景,记录生活中的精彩与感动,让生活有滋有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家居
摄像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