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探秘集成灶行业的超级工厂——火星人集成灶智慧工厂

 2020-08-28 11: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基建”热潮涌动,新的产业形态和生产方式逐步涌现,各行各业面临转型升级,厨电行业也不例外。一直以来,作为厨电”领头羊“,火星人率先迈进工业4.0时代,用自动化颠覆传统制造业。

占地324亩的智慧产业园内,一派万象更新的工业新气象。

用机器生产机器

这是一间智能化超级工厂。

智能机器人一只只机械手井然有序,动作整齐划一。机器成为生产主角,承担了原本对于人工来说高重复、低价值性的工作。高度自动化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标准的统一和规范。

单线60秒装配一台集成灶,喷嘴自动化组装设备19秒完成一个,且气密性检测比国际严格3倍。这是过去依赖人工的传统工厂不可想象的高效和精准。

同时自动化的空中连廊也成为火星人智慧工厂的风景线,自动打包,自动识别机器的身份信息,准确运输到可容纳87780台的成品仓库,火星人率先实现了装配线全自动物流配送。

据了解,目前火星人智慧工厂已经实现了“三个自动”。

即冲压侧板连线,实现自动化操作;激光焊接自动化,实现蒸箱内胆自动焊接;采用ABB机器人和ACF系统,实现自动化打磨。

从生产到组装到入库,庞大且复杂的工序在火星人智慧工厂中一切都显得如此游刃有余,目前,火星人集成灶已经在冲压,焊接,打磨,粘胶,装配及物流等流程实现了高度自动化,通过制造工序集中化的方式,极大提高了整机的生产效率,实现更高质量、更高销量、更低成本、更短货期的运行法则。

用机器生产机器,从而大大解放人力,让员工从事更高价值的工作。

用数据监测数据

在火星人的IPCS中心,一整面墙的大屏幕实时监控每个工位、每条生产线的生产数据,美国大片既视感。工作内容可记录、可跟踪,工作问题可检测、可警示。

同时拥有精益化道场MLPS,引进MES系统,精准控制十大生产过程,为火星人产品生产构建精准规范的“质量准则”。

以及6sigma管理技术,有效改善企业流程管理质量。以“零缺陷”的完美商业追求,带动质量大幅提高、成本大幅度降低,最终实现财务成效的提升与企业竞争力的突破。

1028平米的火星人测试室,拥有12个检测室。过去的工厂生产都是结果导向,但火星人认为只有保证过程才能确保结果。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有效达到了过程把控,一切用数据说话,实现了生产的精细化管理。

在外界看来,纵观整个集成灶行业,火星人智慧工厂在自动化生产上无疑做到了极致,足以瞩目业界,但在火星人看来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对此生产部总监廖秋勇先生谦逊的表示:“对我们来说,目前的火星人智慧工厂并不算完全的智慧工厂,我们不能局限于行业,要和国际大牌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厨电行业里的丰田制造。”

在智能制造的大路上没有捷径,首先是自动化产能成本非常高,单位产能上的花费达到传统OEM的两倍。不仅前期投资庞大,后期技术维护成本也非常高。据推算,其建设和维护的所需资金几乎是普通生产线的 3 倍至 5 倍。

不仅需要巨额的投入,更需要过人的胆识和长远的眼光。而这些,火星人兼而有之。

风物长宜放眼量,在火星人的智能工厂,我们看到了中国未来厨电制造蓝图的缩影。在以智能制造为动力引擎的大道上,火星人正大步前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制造业
工业互联网

相关文章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速驱动工业未来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报告。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数字经济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