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定档9月:首次移师云上,解读数字经济新趋

 2020-08-29 10:4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定档9月:首次移师云上,解读数字经济新趋势

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9月云上召开,将发布产业互联网年度战略

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开启报名,产业领袖云上论道数字经济新趋势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9月云上召开,ToB十年成为重要关注点

8月20日,从腾讯获悉,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将定档9月9-11日,以云端纯线上方式对外呈现。目前大会官网已经正式上线(https://des.cloud.tencent.com/?utm_campaign=WBHZ&utm_source=WBHEZHB&utm_medium=DXYQ),并对外开启预约报名。

这是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首次移师云端,届时400多名国际知名经济学家、行业领军人物、技术大咖将齐聚线上,以“未来经济,数字优先”为主题,共同探讨新时期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分享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为社会治理与产业升级提供“数字优先”的最佳路径参考。腾讯产业互联网各业务板块负责人也将联袂出席,对外发布和解读腾讯产业互联网年度战略。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是腾讯集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产业互联网盛会。今年的大会更是疫情以来国内首场产业互联网顶级峰会。据了解,本次大会分为“云上会”和“云上展”两大板块。“云上会”包括一场“未来经济峰会”与37个专场论坛,“云上展”则将呈现产业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

产业互联网领袖齐聚,未来经济峰会呈现toB业务发展视图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各国不得不采取各种隔离手段,造成经济活动的大幅缩减,凸显出全球化经济体系的物理脆弱性。与之对应的是,数字化为经济和社会注入韧性,新兴数字化业态迅速爆发,对经济重连与恢复发挥了重要作用。

面对不确定性持续增加的世界,腾讯主张应将“数字优先”作为未来战略发展的新起点,即把数字化从局部、备选的位置,放到整体、首选的位置,从数据的生产、流转和价值生成的全流程,重新思考、设计和建设优化整个社会经济系统,全面以数字化手段开展生产和消费活动。

未来经济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将发来寄语;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广告和腾讯智慧零售负责人林璟骅,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副总裁丁珂,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腾讯微信事业群副总裁黄铁鸣,将共同为外界呈现腾讯产业互联网最新洞察与业务发展思路,并详解各业务板块最新实践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从最初的“开放平台”到云再到产业互联网,今年也是以腾讯云为代表的腾讯toB业务发展第十个年头。十年再出发的腾讯toB业务发展全景,将在会上得到全面呈现。

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世界著名经济学大师让·梯若尔Jean Tirole,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白重恩则将站在经济学角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前沿洞见。一年一度的数字中国指数也将在未来经济峰会上重磅发布,全面揭示各行业各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特征。

此外,知名媒体人秦朔也将与汤道生,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伟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锋,好未来教育集团董事长白云峰,贝壳找房联合创始人、CEO彭永东等产业领军人物展开高峰对话。

微信专场率先亮相,37个专场全景呈现产业、科技、生态

37个专场论坛则覆盖产业、技术、生态等多个板块。其中,作为腾讯产业互联网C2B战略的重要纽带,微信专场将在9月9日率先亮相,呈现微信支付、小程序、微信搜一搜、微信AI、企业微信等微信战略业务的最新布局与生态思路,释放C2B战略落地的更多可能。

微信之外,电商、游戏等腾讯云传统优势业务将再度集结,呈现全新能力与最新实践。金融、工业、能源、交通、零售、出行、医疗、教育、文旅、建筑、未来城市等业务专场,将分别发布最新业务战略,分享标杆案例实践,呈现行业最佳实践。

疫情期间为远程办公协作提供支撑的腾讯会议,将于9月10日晚间带来2020年全线升级发布,助力企业构建云上极致连接;AI、5G、区块链、数据库、大数据、视频通信、安全、高速智能计算等技术专场,则将解读技术最新发展趋势,揭晓腾讯重点技术演进的新成果。

腾讯云合作伙伴、SaaS生态等专场将披露腾讯产业互联网最新生态策略,让合作伙伴更好实现连接与共生。

此外,“云上展”包含了16个产业和行业展区,7个基础能力展区,以及19个合作伙伴展区,覆盖了产业互联网的所有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展区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同期上线,后续会持续运营,成为一座永不落幕的云上展厅。

展望未来,数字化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选项”,也是“最优解”,“数字优先”成为未来生存和发展之道。站在全新的起点,首次移师云端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将会碰撞出怎样的数字经济发展火花。9月9-11日,云上揭晓答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