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打造优质原创动画短视频IP,铁罐文化获原力创投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2020-09-01 15: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铁罐(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罐文化”)与原力创投正式达成投资协议,获得了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据悉,这是原力创投继上半年投资原创动画短视频IP“伊拾七”后,再次在该领域进行项目投资。铁罐文化是一家原创三维动画公司,创作了多部低成本动画,旗下原创动画短视频IP“平头哥”仅在抖音平台就已累积超过500万粉丝,短视频作品获赞近4800万。

长期以来,国内动画产业面临着技术趋同、创意不足、盈利模式单一等问题。特别是三维动画,由于制作流程繁琐且呈现出劳动密集型倾向,低成本作品的质量普遍不高。铁罐文化通过技术创新改善制作流程,不仅提高了低成本动画的生产效率,还为作品和角色赋予了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

铁罐文化部分短视频IP形象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末,仅快手平台就已有近400个动漫IP入驻,部分头部IP也获得了大量粉丝关注。日趋激烈的竞争之下,后来者如何突围?在原力创投看来,脑洞大开的原创能力和优秀的动画制作水平,二者缺一不可,而这正是铁罐文化的优势所在。原力创投创始合伙人卢宇翔表示,“平头哥”的角色设定鲜明,形象极具辨识度,非常有望成为头部的动画短视频IP。

目前,传统动漫IP在短视频领域的布局并不深入,大多只是将短视频平台作为流量入口,这就为原创动画IP的发展创造了机遇。原力创投认为,相比真人IP,动画IP虽然在直播带货等变现手段上存在劣势,但“虚拟形象”的天然属性使其拥有更稳定的人设和更长久的生命周期,因而能够充分享受到长尾效应带来的红利,通过广告植入、平台分成、IP授权和衍生品开发等方式寻求变现。从这个角度来看,拥有“平头哥”这样优质IP的铁罐文化,盈利前景值得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