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瑜伽只是拉伸?每日瑜伽手把手带你零基础入门

 2020-09-04 14: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大众健身意识的增强,瑜伽这项有益身心的健身运动已逐步被更多人熟知,很多人通过瑜伽实现了自我蜕变,在成长的路上遇见了更好的自己。然而,也有一部分人觉得瑜伽就是拉伸肌肉和筋骨,对瑜伽的认识仍停留在“瑜伽只是拉伸”的基础层面。那么事实上瑜伽真的只是拉伸吗?

有过瑜伽练习经验的朋友应该有所了解,拉伸其实只是瑜伽中的一种表现形式,瑜伽中的拉伸并不只是身体和肌肉层面的拉伸、而更多的是一种精神和心灵上的放松与舒缓。在瑜伽拉伸体式练习中,还需要力量、平衡、耐力等多维度的身体配合,才能完成一个看似简单的瑜伽体式,所以瑜伽锻炼到的是身体各方面的觉知,并不只是拉伸那么简单。

也有初学者认为,只有身体柔软的人才能练习涉及瑜伽拉伸的体式,这是多数人对瑜伽的误区。瑜伽并不追求动作完成的幅度大小,也不倡导每一个体式都做到身体的极限,与自我进行硬碰硬的较量,瑜伽始终讲求体式做到自己能承受的程度即可。而瑜伽本身也不只是包含针对体式的练习,还包含哲学、心灵等更深层次的修炼,是需要瑜伽人研习多年甚至终生的学问。

网上流传有练习瑜伽会使身体受伤的说法,然而实际上,跑步、跳绳、器械健身等任何一项运动,一旦练习不当都会使身体受到伤害,所以并不是运动项目本身的问题,关键在于练习的方式方法是否正确。

每日瑜伽“21天瑜伽入门精讲课”是根据上万名学员的练习反馈,不断优化而设计的适用于初学者的瑜伽教学体系。课程由全美瑜伽联盟认证导师,亚太国际瑜伽协会高级瑜伽导师王蕊亲自主讲和编排。

课程主要涵盖根基重塑与基础流动、核心加强与力量练习、脊柱扭转与后弯三大内容版块。细分来看,各版块编排的瑜伽基础体式精讲、基础呼吸法、腹部及腿部核心的稳定、髋关节的打开等精讲内容都可以很好地帮助零基础学员建立起对瑜伽的正确认识与觉知。就像盖房子前要先打地基一样,地基打牢了,整个房子才能变得稳固,从而越筑越高。学习瑜伽也是同理,掌握呼吸及各体式的原理,相当于帮助学员打好了地基,在此基础上,学员对自己的身体和瑜伽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练习效果就会更上一层楼。

此外,为了更好地帮助初学者掌握瑜伽习练技巧,规避运动伤害,每日瑜伽还开展线上群组教学模式,根据用户的不同情况,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同时,课程特邀两名助教老师针对同一体式做出标准版和简易版示范,帮助学员多维一体全方位掌握瑜伽理论知识和基础动作要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在瑜伽一呼一吸的平衡练习中,让大家紧张的肌肉得到放松,焦虑的神经得以舒展,一天的不快一扫而光。

每日瑜伽明星学员大寒就是通过21天的系统学习和练习,收获了从焦虑失眠到平静自律,从最初不知所以然的动作模仿,到现今对每个体式的发力点和动作要领都有了全面的认知,从对瑜伽的认识只是拉伸到对瑜伽理论的领悟并追根溯源内观感悟......瑜伽不仅为大寒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也坚定了她与瑜伽终生相伴的决心。

瑜伽从来都不只是拉伸这么简单,它还是瑜伽人的精神食粮,是背后托起习练者敢于正视自我,勇敢面对生活的温暖双手。瑜伽,教会我们爱,也教会我们感受觉知,活在当下!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练瑜伽就来每日瑜伽,全球5000万用户的共同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每日瑜伽
健身app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