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网信办约谈新浪浙江微博:转载新闻需注意公序良俗

 2020-09-08 11:0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7日消息,浙江网信办约谈了新浪浙江相关负责人,近日,根据国家网信办“三项整治”行动的相关要求。作为一个官方微博账号,新浪浙江因内容出现偏差被约谈,说明即便是官方微博,也不能随意转载和传递不实新闻,尤其是一些负面主题的新闻信息。当然不仅是一些官方微博账号,还有更多的个人或团队自媒体账号,在转载热点新闻时绝对不能违背公序良俗。

自媒体不可随意转载新闻

虽然热点新闻可以为自媒体账号博得眼球,但是对新闻信息的真实性,很多自媒体人都难以辨别。一些拥有几百万粉丝的自媒体大号,如果随便转载不实的垃圾新闻,由于粉丝数量很多,会造成不良的负面信息。而一些违规的自媒体账号,甚至通过恶意篡改新闻获得用户的关注。很多网民和用户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上当受骗,对互联网环境造成负面影响。

对新闻真实性识别难度大

作为一个普通用户或者网民,我们无法识别新闻的真实性,只能通过平台作出基本的判断。像微博、百度、网易等知名平台,对新闻信息的审核都比较严格,但现在自媒体账号数量越来越多。自媒体平台难以审核大量的账号信息,只能对一些粉丝数量多的大号监督管理。不仅是自媒体人,普通网民更容易轻信热点新闻,这与我们的碎片化的阅读习惯有直接关系。

普通的网民如何转载新闻

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很多用户喜欢转载感兴趣的新闻。然而如果转载了虚假新闻,极有可能涉嫌违法。所以在转载新闻时一定注意新闻的来源,像新浪、网易等新闻门户对新闻稿的审核比较严格,所以很少会出现虚假新闻,但互联网上还有大量的新闻资讯类网站,很多小资讯网站的新闻都是标题党。内容与标题无关、随意修改新闻内容等,目的都是为了吸引网民的眼球,骗取点击率。

主要原因是这些平台都是以点击广告盈利,页面的点击率和广告的收入挂钩。为了欺骗网民点击不折手段,对于此类资讯网站,相关部门应该积极打击。这些资讯平台上的新闻多为夸张、不实的信息,坚决不能转载那些标题党式的新闻。

本文由 石头IT视角 原创 我的博客:www.hfzrzl.com 转载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信办
新闻
转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