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上半年“成绩单”揭晓,银行业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

 2020-09-09 08: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0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2020年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0万亿元,同比下降9.4%。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虽然净利润有所下降,但行业整体运行平稳,发展基础更加坚实。

近年来,银行业发展迅速,但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在数字化浪潮推动及市场竞争压力之下,众多银行纷纷通过信息化、数字化平台建设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升行业竞争力。而作为银行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环,安全便捷的邮件系统得到了众银行机构的重视。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Coremail论客结合多年的部署经验,根据国家相关政策、上级监管部门的合规要求,银行业对邮件系统安全、敏感信息控制、内外网分离等需求的提出,量身定制了一套专属银行业的邮件系统解决方案,助力银行机构协同办公,保护银行信息安全。

在当前国家大力发展信息安全战略背景下,Coremail论客也积极响应技术创新工作,推进并落实Coremail邮件系列产品与国产操作系统、芯片、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等优秀厂商产品的兼容适配,满足国内市场需要,使银行机构满足国家和政策的安全和合规性要求,规避相关潜在风险,助力银行实现信息的自主可控。

灵活部署,运行可靠

银行机构一般规模较大,员工往往分布在世界各地,对内外网隔离和容灾都有着特殊要求。Coremail邮件系统具备多年的实施经验,支持物理隔离、逻辑隔离等不同的隔离部署方案,满足网络监管要求;并且在实施部署方面,考虑到银行机构高并发多地域使用的实际情况,Coremail也提供了分布式部署、高可用部署等多样解决方案,确保用户系统高效稳定。

完备的业务集成方案

在跨系统对接方面,Coremail邮件系统能够按照银行的组织架构管理和业务融合方式,完成统一信息平台集成设计方案,与内部OA、HR系统进行对接,从内部站点单点跳转登录到邮箱,既保证组织架构和用户信息的同步,又保证了与各应用系统之间相互兼容。

保障邮件信息安全、完整

银行由于行业的特殊性,通常有大量的业务往来邮件需要保存,Coremail归档系统可以将银行所有收发邮件实时存储在归档服务器内,有效保障邮件信息的安全性和完整性;同时还可通过强大的邮件搜索工具随时调阅海量的历史邮件,对邮件内容进行多层审核归类,满足三员分立、资料防泄漏、搜索法律证据、恢复历史邮件等多种用途,降低电子举证难度,助力银行资料合规。

邮件信息安全投递

银行不同于常规企业,除了日常的业务往来之外,还拥有大量的电子账单需要投递,而普通的邮件通道往往是无法满足如此大量的需求,容易导致邮件发送错误,影响银行业务。Coremail帮助银行建立了投递系统,让邮件系统与投递系统业务相互独立,不会出现交叉污染。投递系统可自动根据运营商流量控制行为实时调整投递策略,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投递成功率,投递过程的透明化及投递结果的可视化展示,更便于分析,省去数据统计分析流程,大大简化了银行的运营工作量。

强大的安全防控能力

安全问题通常是各大银行为最关注的问题,Coremail论客推出的安全管理中心能够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维度帮助管理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安全监控中心通过暴力破解监控、登录安全监控、收发异常监控、安全事件告警、系统风险监控、重点用户监控等增值模块,实时监控系统安全,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而邮件审计中心及行为管理中心的建立更能快速定位问题,帮助银行解决运营中的风险。

目前Coremail邮件系统已在交通银行、建设银行、重庆银行等众多知名银行机构中成功应用,并得到了众银行机构的广泛认可。未来,Coremail论客也会继续助力各大银行,用更好、更安全的邮件系统助力银行机构协同高效办公,赋能业务高效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银行
电子邮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