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云作品:5G是风口,但不是噱头

 2020-09-09 17: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5G风口下,云作品面临巨大挑战。

5G高速率、低延迟、高密度等特点,使数据传输更高效,更便捷。可能上一秒刚刚拍出来的照片,下一秒就能够直接传输在PC端上,根本不用摄影师费心。

5G将带给摄影行业巨大改变,不仅可以衍生出新的摄影行业,甚至会将原先的摄影产业彻底颠覆。

5G下的混战

云作品这款帮助摄影师整合作品集的小程序,因5g而生,但目前感受到了被5g推着走的感觉,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云作品的原理是利用网络的便捷高效,使作品能够快速上传至云端进行储存和管理,因此5g的开发和实现,将使这一过程更加迅速流畅。

云作品·利用网络的便捷高效实现作品实时管理

然而高速发展的时代,一切都在高速进行,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和云作品一样,主打作品管理和类似功能的产品,也不断出现在市场上,成为云作品的劲敌。

例如杭州某大厂新近发布的网盘服务,为了吸引用户,没有速度限制,收割了一波舆论和关注;再例如北京某大厂提供的相册类产品,也提供了分享功能,也能一键发布到朋友圈等等……

在这样的互联网环境下,云作品如何确定目标,跳出这些潜在的阻拦,能否突出重围呢?

争不争第一?

对于上文所提到的问题,我们也试图联系了云作品团队,想看看从他们的角度是如何应对和计划的。

云作品市场负责人Yolanda介绍道:“5G的确是我们未来最重要的计划,比如如何在未来将5G和云作品结合,成为市场上第一批可以使用5G达到极速上传效果的存储软件,直接简化所有不必要的流程,节约摄影师时间,解放无意义劳动。”

“不过就目前来看,云作品还是更倾向于做好当下,做好产品本身的开发,不去将5G作为吸引客户的噱头。我们要做一家能够走的稳的企业,而不是一味的跑得快,去追求一些实质性较差的东西。”

从云作品团队的角度来看,似乎不追求”市场上的独家”。的确,独家的好东西,总会被其他竞品模仿或影响,重要的在于如何做好自己,让用户自然地选择好的产品。

用户第一

又一个问题来了:“如何让用户自然地选择好的产品?”

云作品告诉我们,“我们很清楚,当代的摄影师并不缺乏自我展示的平台,他们缺乏的是整合的工具,我们常常把自己带入到摄影师的工作环境中,将每一个环节逐一拆分,想想他们还缺些什么,被什么所困扰,这个时候,我们开发的方向就非常明晰了。”

据团队介绍,经过数个月的封测、内测,他们不停地根据用户反馈和需求调整产品,保持高速的迭代和更新,始终从用户角度出发,努力给使用的摄影师带来最好的体验。“对于我们的产品,用户永远是第一位,我相信这样做出的产品才会真正被接受并养成习惯”。

云作品开发团队正在根据用户反馈意见进行产品更新

云作品想告诉用户的是:摄影并不是工作,也不是一种体力活,摄影其实只是一种创作形式,摄影应该回归艺术。云作品将会持续的致力于摄影师的减负工作,给摄影行业带来更多的便捷与福利,助力他们创造更多艺术和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云应用

相关文章

  • CCBN2023 | 思特奇伍鑫:5G+端到端IT支撑,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

    4月19日,在第29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3)展会上,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产品总监伍鑫应邀出席本次展会三大主题峰会之一的“广电5G峰会”,并发表《融合创新数字赋能,思特奇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主题演讲,与同场的

    标签:
    5g网络
  • 捷创技术边缘计算网关,助力5G工业物联网产业新发展

    随着工业物联网在制造业行业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正通过5G工业物联网创建新的生产模式,保证在经济下行时,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在经济上行时,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获得更多的利润。那么,工业物联网究竟是什么?又是如何与5G通讯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赋能制造业转型?一、5G工业物联网概述工

    标签:
    5g网络
  • 从亦庄的边缘计算实践,看5G时代基础软硬件的创新能量

    来源:财新网地处北京东南的亦庄,半个世纪之前,还是大兴区的红星人民公社。自从1991年北京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落户于此之后,30年间,亦庄新城“长大”了约60倍,从3.8平方公里起步到如今的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亦庄新城,不仅跃升成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更日益衍变为北京展示科技商业实力的国

    标签:
    5g网络
  • 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好心情分享试点经验

    近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举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暨“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好心情作为国家“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心理健康试点科普与互联网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工作独家承办方,出席会议并作“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分享。

    标签:
    5g网络
  • 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信息通信领域产教对话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开幕。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