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交换机说:看完《信条》,你酸了吗?

 2020-09-14 17: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中文名叫 (Pao)德快 ,英文名叫IT·Bao ,一家上市公司的IT 工程师 。前几天《信条》上映了,作为诺兰的脑残粉,当然得去电影院支持啦!

下文涉及轻轻轻微剧透……望知悉

《信条》讲述的是主人公穿梭于全球各地 ,去完成一项超越了真实时间的特工任务,影片中呈现出同一空间内同时存在“正向”“逆向” 时间流的奇观。

离场后女朋友表示完全没看懂,初高中都是物理课代表 的我,当然知道影片中的时间逆 是指热力学第二定律 的中的“熵减”“熵增”

如果你们想看《信条》,并且想撑排面,那就记住这句话:时间的方向等于熵增的方向。

此时女友的内心OS:

咳咳,至于说看不懂的自行问度娘,看完电影后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因为我也想有一个时间转换门……

故事得从7102 说起……我们公司总部有一栋二十多层 的办公大楼,因为近几年公司业务扩张 的很快,每年都会新增很多分支机构

因为我IT 技术好,跑的快 ,所以公司将网络运维敲命令行 的任务全部交给我负责。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由于公司交换机全都是通过命令行的方式运维的,每次网络问题我都需要跑到温(高)暖(温)的弱电井里去排查处理,一待就是待几个小时。

公司项目小组都是按需组队,项目完成小组成员都会变动工位,再加上新员工入职,我经常拿着巡线仪奔波于各层弱电井巡线,重新配置IP地址、绑定MAC地址。

有一次*作失误,将IP地址配错了导致交换机掉线,恰好电梯在检修,我硬是带着console线跑了十八楼,在弱电井里找到那台交换机重新配置,恢复上线。最终因为业务中断了20分钟,我被领导足足“关爱”了两小时。

而且公司在全国有四十几个分公司 ,大多分公司没有配备 专业的IT工程师,所以分公司的网络运维工作也全交给我了。

远程排查很多时候沟通起来很吃力 ,所以每次新增分公司,都是我先在总部将交换机配好再邮寄 给分公司。碰到复杂的网络问题或者新增大点的分公司,我还得打飞的去处理

慢慢的,公司同事间形成一种默契,知道如何一句话让我崩溃……

直到有一天,信锐交换机产品经理小吴过来和我们做了一次交流,听完我反手就是一个大写的赞,真的是相见恨晚,信锐安视交换机的产品价值点,有几条太让我印象深刻了:

我眼中手捧安视交换机的小吴

交换机状态可视化

全网所有接入终端的在线情况、终端地址、终端位置、配置信息、终端类型 等信息全部在平台上图形化显示,有了这个就可以告别纸质标签 ,我再也不用拿着寻线仪到处跑弱电井了,直接在平台上 对端口进行配置

IP 地址可视化

IP使用情况可以全图形展示 ,用产品经理小吴的话说:所有IP地址,通过网格化形式呈现,IP地址的分配和回收 ,就像看电影选座 一样方便。并且可以设置IP地址自动回收,同时还有冲突检测机制 ,这样我再也不用为IP地址冲突头疼了。

智能网络拓扑图

交换机接线后会自动生成网络拓扑 ,并且可以批量配置上线 ,我不用再跑弱电井一台一台交换机去刷配置了!!!如果操作失误导致交换机掉线后,直接在拓扑上修改配置 即可恢复上线。

有了这个神器,后续分公司新增设备,无需提前配置好再快递过去,直接远程配置 即可,并且后续所有分公司网络都可以远程运维、管理 ,再也不用到处出差现场支持了,真是奥利给!!

看完《信条》后,我流下了没有技术的眼泪,我也想像主角一样有个时间转换门,这样我就可以早点选择使用信锐安视交换机。

总之,信锐安视交换机,跟看《信条》一样,别试着理解它,去感受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交换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