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发布全无人驾驶APollo和“5G云代驾”

 2020-09-15 10: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5日报道:9月15日,“百度世界2020”直播与央视联合呈现,百度发布了全无人驾驶的APollo,这是Apollo的又一里程碑。Apollo首次亮相的“5G云代驾”是这次直播的一大亮点。“5G云代驾”是无人驾驶的重要配套服务,基于5G、智慧交通、V2X 等新基建设施,可为无人驾驶系统补位。

在直播现场,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和央视主持人宝晓峰在 “2022 年冬奥会组委会”所在地北京首钢园区体验了全无人驾驶的 Robotaxi。2020 年冬奥会期间,100 辆百度 Apollo 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出现在首钢园区,助力 2022 年冬奥会。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直播中提到,无人驾驶系统已经能应对绝大多数路况,极端场景并不是经常出现,所以不同于普通安全员,云端驾驶员一个人可以为很多辆车服务。未来无人驾驶车辆可以去掉安全员,在云端配备安全员。“5G 云代驾”的云端驾驶员将成为 AI 时代的新职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