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如何把自己培养成一个60分的UP主?

 2020-09-15 15:37  来源: 蓝鲸浑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刷了B站的几十万部视频作品、研究了其中上千部,并采访了很多优秀的内容创作者之后,对于一个视频是不是会受到大众喜爱、一位新人up主会不会走红,我们很多情况下仍然只能做“事后诸葛亮”,在这之前,所谓的判断就是玄学行为。

若新人up主的作品质量以及持续的输出能力都比较优秀,那么火就是一个概率问题。一个新发布的视频扑街了,对于新人而言,这也是大概率事件。

根据长尾理论和实际观察来说,B站占比最多的up是新人up。而对于一个新人up来说,其视频很难被推荐到官方推荐位上去。所以在B站做up主,最难的就是新手期,无数作品都在追一个推荐,为爱发电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

在不断的创作和交流中,我们总结出了up主成长中的一些规律,如果你准备开始创作视频内容,或许能让你少走点弯路。

一般来说一个视频创作者成功的公式是这样的:内容质量+坚持+资源+运气。

假设把B站所有up主都通过划分依次放在一个0-100分的分数区间内,如果说百大up主是其中的90分up主,那么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一个扎心但很现实的事实是,达到60分是大多数人的最高水平。

如果你想入局B站做up主,如何从0到1,先把自己培养成60分up主?

一、萌新up主的初步探索

分数区间:0-20分

从0到1,起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一开始其实很容易,最简单的视频制作就是录屏和剪辑。当你作为一名新人up主,发了一些作品之后,可以加上一些简单的BGM和特效。

很多萌新up主都停留在这个阶段,包括抖音快手,这样的生产者是最多的,而剪映等一众手机剪辑app的出现,降低了人们学习的时间和精力成本。

当你学习了这些基本的工具后,你已经有了5分的水平,然后你就会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到底要做什么内容,也就是说你的内容定位是什么样的。

在这样一个信息过载的时代,你需要一个好的内容定位。你可能不是这个领域的专家,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给他人提供增量信息。比如在最初的时候,知识领域有很多讲书的自媒体,罗辑思维,樊登读书会都是这么一点点发展起来的。

当然你未来有可能会转型,但是一开始是需要有内容定位的,这加起来有15分。

二、老萌新up主的内容进阶

分数区间:20-40分

当你有了20分的时候,你也许会发现现在定位已经有了,视频做的也会一点了,但是播放量惨淡,辛辛苦苦肝一天,醒来阅读个位数。

这是大部分新人up主驻足的地方,简单的剪辑会做,也稍微有一个内容方向,但是内容怎么做都不火。

8月19日B站热榜关键词分析

做一个视频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是内容的选择。我们分析并且总结了上千个热门视频,得出以下结论:

1、娱乐化呈现

这方面的代表人物是B站一哥老番茄,老番茄2020-04-11达成了十亿播放量,在2013年10月5日老番茄开始创作视频,他的视频大多以吐槽向二次创作为主。

2、某个大众问题的专业化这方面的代表人物是罗翔罗老师,罗老师用张三这个角色解说大众旁边的法律问题,形成了梗的营销以及专业化的双赢。

3、热门IP和热点衍生物

蹭热点吗,不寒掺,哔哩哔哩上出现了一个歪嘴战神的梗。有一些热榜是可以估计出来的,热门IP*梗,视频质量及格,上首页是一定的。

4、调动大众情绪

这种作品类型主要存在于公共事件,一些情感类小故事,以及某些大师的作品。

5、好奇心B站代表人物敬汉卿,靠做各种各样特别的事情来创作内容。

但是这些只是增加播放量高的可能性,再加上你的封面和标题的加工,活动的参加,标签的选择,你肝几天的辛苦起码得到了一些回报。

接着随着你不断地制作内容,你的视频制作水平会有上升,特效不再5毛,会有自己一些风格的东西加入,一句梗或者是一些别的东西让观众记住你。

这个时候你会做到40分。这个时候你已经有一些粉丝了,此时你的水平会超出大部分新人up主。

三、资深up主:心态+坚持

分数区间:40-60分

离60分差的这20分是什么呢?

心态,心态真的是一切。

能够应对负面情绪和评论,是一个up主的必修课,很多UP主曾因为一些负面言论停止了内容创作。

B站up主小卡塔克

坚持,老生常谈了。内容是1,坚持是后面的0,坚持给内容赋值。

做到这些就算及格了,但是大多数时候内容创作者们体会到的不是发表作品的高光,而是背后默默做视频的等待。

四、百大up主:运气加持

分数区间:60-100分 60分到100分之间差了什么呢?一些细微的感觉其中包括运气,以及一些创新

这个东西更像是一种直觉,高手和熟手之间就存在着这些细微又巨大的差距。

运气,如果你能把哔哩哔哩所有区域的作者,数据情况都搞清楚,人工智能也许会帮助你做出好的选择,但是这方面几乎是玄学。

比如B站上非常著名的雷军鬼畜作品《Are you ok》,作者只是觉得很有意思效果不错,但确实没有想到会火成那样,但是坚持会增加运气站在你这边的概率。

鬼畜are you ok

你还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一段时间视频的播放量维持在一个位置不动,比如一段视频的播放量播放量很高但是不涨粉。很多问题都需要你一个人或者团队去解决。

五、为爱发电是终极选择吗?

为爱发电,投入很多不一定有产出,这是大多数up主的常态。

大部分up主都是开始兼职做,最后做到全职。

兼职做视频,放弃休息时间,长期做会影响人际关系和心态。

做UP主需要大量时间,全职做初期没收入,粉丝不达到十万或者是几万这样的数量级恰不到饭,投入产出根本不成正比。

当你决定要做视频的时候,需要想到你的经济状况和人际关系。并且也有必要提前设想:如果失败了怎么办?失败了怎么对冲掉风险?需要付出多少的沉没成本?

在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想着当网红,但是网红需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想做一名B站up主,如何先把自己培养到60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第一道难题。

文章来源:蓝鲸浑水(ID:hunwatermedia)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mbeM9KanMI5Au-bLn_nw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
短视频平台

相关文章

  • B站化播放量为播放时长,是谁的狂欢?

    6月26日晚,B站举办了14周年庆典晚会。在晚会上,除了周深、美依礼芽同框献唱受到关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演讲内容同样值得深思:一来,陈睿提到,要将目前B站视频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从次数改为分钟数,“计划未来几周,将完成产品更新。”二来,陈睿回答了外界一直关心的UP主的收入和商业化问题。他指出

    标签:
    b站
  • B站2023年Q1营收51亿 低于预期;蔚来5月交付6155辆 环比降7.6%

    一、今日头条小冰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二、财经新动向广汽丰田5月销量77534台,同比增长10.7%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剑南春及董事长乔天明被强制执行18.64亿元赛力斯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62辆,同比下降18.08%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为6155辆,环比下降7.6%B站2

    标签:
    b站
    蔚来汽车
  • 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首次突破十亿;贝泰妮联合创始人离职

    节点晚报一、今日头条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首次突破十亿二、财经新动向网传ST八菱已和比亚迪就汽车零部件供应签订合同?公司回应:不属实哔哩哔哩2022年Q4及全年财报:全年营收219亿元,Q4净亏损显著缩窄百威亚太第四季度营收11.7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6亿美元维远股份:2022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71

    标签:
    短视频平台
  • 场景化成商业潮流,B站魔力赏打造沉浸式线上体验场景

    近些年,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商业市场,场景化都是一个很时髦的词,似乎万物皆可场景化。在商业市场中,场景化成为一种潮流。透过B站魔力赏的成功案例,我们可以窥见场景化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场景化正在深入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商业市场,各种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其中,北京隆福寺与造市文化打造的202

    标签:
    b站
  • 长、中、短视频“再战”微短剧

    长、中、短视频平台想要在行业的大浪淘沙中成为最终赢家,依然需要长期求索。

    标签:
    短视频平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