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抖音短视频运营比想象的中的要难很多

 2020-09-18 14:40  来源: 倪叶明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总算正儿八经的弄了一个短视频出来了,今天发到了抖音平台,晚上8点钟正式发送。

在没做抖音短视频的时候,觉得这个短视频运营这个东西跟很多其他的平台运营一样,没什么难度。

实际上到现在为止,我也一直觉得抖音平台运营是没什么难的,因为规则无非就是那么多,只要多阅读一些前辈的经验,再多踩一些坑,很快就可以把平台的规则给摸熟悉了,剩下的只要遵循平台的规则往下走,想要把一个抖音账号运营起来,根本不是一件难事情。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我觉得抖音短视频运营比想象的中的要难很多?

答案就出在:内容上。

没错,是内容。

以前不管是做线上的项目课程,还是线下的课程,我觉得都很简单,因为我对互联网创业掌握了很多的知识和经验,所以想要我讲一些东西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只要肚子里面有货,讲课不是一件难事情。

但是换做到短视频这个领域里面,就完全不行了。

这里的优质的内容,真正的你讲了什么内容出来,在这个“优质”二字里面可能占比也就只有30%左右。

除了你讲了什么内容之外,剩下的还有很多都是很重要的,包括但不限于:表情、表达形式、剧本、场景、拍摄、剪辑、特效等等。

这些每一个环节都是比较重要的,是这些环节综合起来组成的内容,才能够叫做“优质内容”,而不仅仅是你讲的好还是不好的问题。

我记得之前我看了一些前辈在短视频上运营经验里面,其中就有这么一条:

同样的剧本、拍摄场景和手法,一模一样的流程,两个视频唯一的差别就是bgm用的不一样,结果就是其中一个视频爆了,另外一个视频几乎没有什么人看。

没想到仅仅只是一个bgm,居然能够对视频的流量产生巨大的影响,可见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里面,对于每一个短视频的细节要求会更加的注重,而且短视频运营领域的细节内容我想可能并不比网站运营要少。

本来我以为网站运营的知识点已经很多了,可能多大成百上千个,现在看看短视频领域一样也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领域。

不过,没关系,既然我决定了要去做好短视频平台的运营,那么肯定是需要不断的往下努力,一定要做好它。

遇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问题就直接放弃了,不管任何时候,只要我们选择的方向是对的,那就一定要坚持下来,一定要尽心尽力去做好,而不是各种敷衍了事,你怎么对待项目的操作,最终项目的收入会给你最直接的反馈。

所以,为什么同样一个项目,不同的人来做,收益差别可能会是一天一地。

记录:

第一个视频,花了好几天的时间,前后录制了不下100遍,不满意、删,不满意、删,不满意、删,不满意、删,不满意、删。

一共录制了6段视频,然后熟悉一下剪映这款软件,花了2个多小时制作出来的,比较简单。

一步步成长。

本文为倪叶明原创文章,原文链接:http://www.niyeming.com/86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