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公益,斗鱼助农欢度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09-25 16: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18年开始,每年的秋分日都被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一方面是为了庆祝丰收的时刻,另一方面提醒大家要记得农民的不易,实则是希望大家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农民,把更好的把农产品卖出去。

这种助农扶贫的活动在今年是非常热门,首先今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年,再就是疫情的影响对农产品流通的影响也比较大,这个诉求也更大一些。

在众多的助农活动之中,直播带货是备受大家欢迎的一种形式,不仅场面活泼直观,消费者参与也更踊跃。

著名直播平台斗鱼就在这个金秋时节,在河北省政府和湖北省麻城市政府和的指导下,分别举办了“丰收看河北”和“丰收看湖北”两场大型直播助农活动,借助平台强势的品牌号召力和流量优势,架起“直播+公益”的桥梁,引发了网友的支持和关注,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从河北到湖北,斗鱼主播带货忙

斗鱼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思,两场直播都是由当地政府部门牵头主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庆祝活动,创新选择直播这种形式扩大影响,是今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两场活动斗鱼拿出了巨大的资源进行支持,一方面是派驻平台当红主播到当地进行实地的考察和直播推荐,另一方面则是在平台用流量做了大幅支持,直播间的总热度一度突破千万,引发当地特产的爆卖,不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也拿到了非常好的销售结果。

在丰收看河北活动中,斗鱼人气主播包大人、囧哥,人民网主持人刘曦来到了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首先,他们非常有口福的品尝了白运章包子、白家罩饼、阜平烧饼、驴肉火烧、糖油饼、松花小肚等阜平当地数十种特色佳肴。激起了网友浓厚的兴趣,也为稍后的特产销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带货环节中,主播团向观众展示了极具本土特色的“板栗仁、香菇酱、红枣醋、野酸枣汁、红枣果干”等名特优农产品,早已饥渴难耐的网友迅速下单,弹幕号称要“国庆假期要把骆驼湾村‘吃垮’”。

直播时,还有个小插曲:正当主播们卖力向网友介绍当地农产品时,河北副省长时清霜特意“围观”了丰收看河北直播活动现场,点赞了这场意义非凡的直播带货。

在湖北活动中,斗鱼主播上虞娜娜则化身“导游”和麻城的相关领导从参观当地万亩菊花开始,让网友们进入到了一个菊花的世界。这个独有特色的菊花产业,则伴生了菊花茶、菊花饼、菊花眼罩等特色菊花制品,可以说是让人大开眼界。

虽然这里同样有肉糕、鱼面、土鸡蛋等具有麻城当地特色的风味食品引发了网友的热购,但更多网友是被当地美好的景色和菊花文所打动,萌生了去当地旅游的想法。刚好又快到了十一长假,再加上海外受限于疫情的影响基本是没有办法出行,因此在国内寻找到有趣的旅游地点是大家现在非常迫切的需求。

这场直播对于麻城来说,宣传非常到位,相信会拉动一大批网友的出游,不光在产品销售上能够起到作用,在旅游业发展上,也打开了全新的局面。

两场直播都是非常精彩,各有特色,让网民们找到了全新的直播玩法,跟着直播去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还能够扶农助农的购买优质的农特产品,不得不说是一件又有趣味和又有意义的事情,斗鱼平台在这场活动中则起到了非常关键的平台作用,不仅承担了自己的社会责任,还焕发出了全新的魅力和价值。

用直播连接世界

直播带货是今年一个大热的领域,把直播带货和扶贫助农结合起来,则是大热之外同时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斗鱼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行业头部直播平台,斗鱼拥有1.65亿月活用户,具备强势的品牌号召力和流量优势。

如今直播带货已经形成一股热潮,能够切切实实帮助落后地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所以我们积极向村民普及‘直播带货’这一新模式,希望利用互联网打通地方特色农产品的上行渠道。”

必须要说的是,像骆驼村、麻城这样的地方,几年前还是典型的贫困区域,也是经历了非常艰苦的脱贫攻坚战役,才逐渐通过特色种植和养殖以及农村旅游,摘掉了自己贫困的帽子,走向了更加小康的生活。

随着道路的充分建设,以及家家户户的居住条件改善,村民们有了全新的发展的想法,如何能够把特色产品做大做强,让生活从脱贫到致富,是需要有创新科技力量的支持。而直播正是这么一个让更多人了解乡村,了解扶贫成果的一个重要方式和窗口。

因为直播是一种非常直观的观看方式,可以非常亲密的体验到当地的真实风貌和真情实感,打破广大网友对于乡村的刻板认识,让他们更愿意到乡村去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和感受中国新农村的时代新风貌。

这样的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足以看出政府部门对于新时代新潮流的了解和把控。他们不仅在产业扶贫方面兢兢业业,为当地找到合适的脱贫产业和出路,在宣传上用心用力,通过斗鱼这样的知名直播平台来把成果秀出去,展示出去,在全国形成更大的影响面,可以说是用心良苦。

在整个活动中,我们既能看到农村农民的全新面貌,也能看到政府领导的尽心尽责,以及看到通过斗鱼平台连接的全国用户对于这些成绩的赞同和肯定,这是一场多赢的直播活动。在未来,相信不管是斗鱼的直播还是村民的直播,都会形成一个新常态,让农村通过直播连接世界,走向全国。

斗鱼从平台到桥梁

斗鱼是国内最大的“以电竞为核心的多元化社区”,聚集了大量的年轻用户。在这场活动之中,斗鱼始用“公益+直播”的形式来连接农村乡镇和用户,让年轻人看到了一个更大更真实的世界,这一点的社会意义和价值,我认为是非常深刻的。

直播不仅仅是一个内容形态,我认为更应该有这样的工具和公益的属性。同样,平台的直播也不光在打游戏或者进行才艺表演,他们同样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和更多的地方,带来更大的社会属性和社会价值。

事实上,斗鱼今年一直在做这样的扶贫助农活动,而且慢慢形成了独特的用户认同和直播效果。斗鱼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平台希望能尽可能多的推出更多助农公益直播,帮扶更多的贫困村镇实现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平台、机构加入进来,成为脱贫攻坚新力量。”

这无疑是为斗鱼未来的直播发展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户。这类多元化的有意义的直播活动,让中国青年能够更好的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能够和社会公益共同成长。

在我看来,直播不仅是疫情之下的权宜之计,还会成为未来商业的新常态。无论是线上娱乐、电商带货,或是扶贫助农,直播都会在人们的网络生活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也会通过连接线下,对线下的商业拓展起到更重要的作用,这是一个全新的局面,也是斗鱼更广阔的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斗鱼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