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当贝投影F3对比极米H3,到底哪款值得入手?散热功力见真章

 2020-09-27 09: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朋友在使用投影仪时,除了最常关注的亮度、分辨率外,其实对日常使用时的噪音、散热等问题也格外关注。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同为两家品牌主力机型,当贝投影F3和极米H3在散热和噪音上的表现到底如何?

要看散热和噪音,我们先看亮度。当贝投影F3的投影仪亮度为2050ANSI,极米H3的投影仪亮度为1900ANSI。亮度高就意味着需要内部散热系统更加强劲,在一位不惜花重金拆解当贝F3和极米H3的朋友对比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当贝F3在散热上可谓下足了功夫。

首先可以看下图的拆机对比,作为极米H3,右为当贝F3。当贝F3有着更大的散热器体积和铜管,并且在拆解到散热风扇时,也足以见得两家对于散热部分用料的差距。

在散热风扇上,极米H3采用单风扇方案,一枚较大的风扇负责整机的全部散热;而当贝F3则在散热系统上更加精细化,采用了2大1小供三枚风扇供整机散热,其中2大为2枚散热风扇组进/出风,1小为独立的DMD风扇专为DMD芯片散热,因为当贝F3的亮度更高,机器内容产生的热能也更高,所以在散热方面需要更高的要求。这种精细化散热系统管理的方式可以很好的将机身内部的热量排出,保证机器运行不受影响。

在噪音测试中当贝投影F3噪音≤28dB,几乎听不见,这样的噪声控制算是非常顶级的技术了。同样极米H3因为风扇数量少,所以在噪声测试中也是≤28dB,这一点上二者相差无几。

总体上不难看出,当贝F3因为有着更加高的亮度因此在整机散热上更加系统化管理,针对性的进行散热处理,并且将噪音控制的不错。对于一款旗舰级产品来说,在将高性能发挥至极时,又没有对整机带来过多的影响。对比来看,极米H3的内部结构走线规范,而当贝F3作为后来者可以说在硬件上已经不输极米H3,甚至在某些细节上更胜一筹,比如机器的可靠性、硬件电磁兼容方面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当贝投影
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