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轻松集团·轻松健康携手众惠相互、中联肝健康开启肝病百医义诊大型公益活动

 2020-09-29 17: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5-27日,轻松集团·轻松健康联合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在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指导下,携手百名肝病领域权威专家发起全国范围内的大型肝病线上免费义诊活动 ——“守护肝健康,爱肝保障在行动”,希望通过免费公益活动形式,普及肝病知识,让社会大众了解肝病、认识肝病;通过专科医生丰富的临床经验,采用线上义诊咨询的形式,让广大肝病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向医生进行咨询,安心问诊。活动同期推出“众惠爱肝保障计划”,首月仅需1元即可获得高达10万元肝癌保障,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患者、大小三阳、轻度肝纤维化、酒精肝和脂肪肝患者均可投保。

本次公益义诊平台「朵尔互联网医院·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轻松健康合作创建,2019年9月13日启动,著名肝病学家庄辉院士任首席科学家,立志打造最权威的互联网肝病中心。用户可微信搜索“朵尔互联网医院 ”小程序在线向全国百名知名专家问诊。数据显示,9月25 -27日,全国共有1万名用户发起问诊,涉及慢性乙肝、丙肝、脂肪肝、肝硬化、肝肿瘤的诊疗、营养、日常保健等话题。

我国是“肝病大国”,各类肝病人群覆盖超过3亿,除病毒引起的肝病外,各种非病毒性肝病,如酒精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自免肝等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年轻患者占比逐年增多,成为现代社会的“健康杀手”。肝脏是人体代谢的“化工厂”,其对维护身体机能正常运转的作用不言而喻。然而在不良的生活习惯、外在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下,乙肝、丙肝等肝脏疾病逐渐成为高发病种。数据显示,我国约有7000万乙肝病毒携带者,760万丙肝患者。更为严峻的是,病毒性肝炎是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中报告病例数第一的乙类传染病,丙肝则号称“隐形杀手”,80%的患者在觉察到感染时,病情往往已演化为肝纤维化或肝硬化,对人体危害极大。

针对大量肝病患者缺乏保障的状况,2019年10月,轻松集团旗下保险平台轻松保严选联合众惠相互推出三高及乙肝病毒携带者也可购买的的保险产品—惠享e生百万医疗,据了解这是业内首款面向三高和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保险产品。轻松集团还携手众惠相互、丁香园、中康资讯、美年大健康成立了慢病管理联盟,从预防到治疗,从专业知识普及到完善方案的提供,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健康保障,掀开国内慢病管理的新一页。

2020年是第十个“世界肝炎日”,作为互联网健康保障的头部平台,轻松保严选联合众惠相互特别推出了“众惠爱肝保障计划”。首月仅需1元即可获得高达10万元的肝癌保障,且乙肝携带者也能投保。2020年7月轻松保严选推出的“众惠爱肝保障计划”,该保险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患者、大小三阳、轻度肝纤维化、酒精肝和脂肪肝患者均可投保,初衷之一就是为了解决肝病患者在健康保障方面的切实问题,为其提供更完整的保障体系,更深层次的意愿是希望全社会都能够关注和重视肝脏健康问题,防患于未然。

很多人都了解肝脏是人体的重要排毒器官,但很少有人知道,肝脏也被称为“沉默器官”。肝炎初期,患者并无任何症状,只有进入肝癌中、晚期才会有明显的不适症状,所以肝健康需要定期检查。疫情期间,很多肝病患者无法及时到医院就诊,对于自身健康状况没有正确的认知缺乏用药指导,针对这种情况,轻松健康联合众惠相互、朵尔互联网医院开启为期3天的肝病科普义诊活动。活动期间,邀请北京三甲医院近百名肝病学科专家,为患者进行肝病防治科普。患者可通过线上社群、互联网医院等形式,参与在线科普答疑、问诊、互动等,获取更加全面的肝病知识。

轻松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拥有轻松筹、轻松互助、轻松保、轻松健康、轻松公益五大业务板块,并通过五大板块相互赋能,构建起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生态圈。众惠相互是国内首家经国务院同意试点、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自2017年2月14日开业以来,充分发挥相互保险的机制优势,探索社保与传统商业保险之间断层,提供普惠性、非营利性的互助保险计划。轻松集团与众惠相互的强强联合,打造了覆盖“保险+健康管理”的新模式,以单病种切入慢病管理领域,建立包容性更广的大健康生态圈,开启大健康生态的慢病战略格局。

目前众惠相互正与轻松筹全面展开深度合作,围绕肝炎等带病人群,打造以患者需求为核心,真正解决带病人群医疗、医药、医保、商业保险等痛点。通过肝病垂直领域多维度共同实践,满足肝病患者的基本医疗健康诉求,极大提升了双方在慢病单病种领域的服务专业性,开启了肝病单病种领域垂直服务新局面,为肝病患者构建起更加完善的保障体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