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2020IVL夏季赛总决赛今日揭幕 终极悬念即将揭晓

 2020-10-09 18: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第五人格》IVL职业联赛夏季赛总决赛今日揭幕,六支自常规赛晋级而来的劲旅将向150万总奖金和冠军荣誉发起冲击。IVL首个冠军头衔将花落谁家?本赛季的最大悬念,即将揭晓!

六支战队角逐冠军

IVL职业联赛夏季赛总决赛于10月2日至4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ZQ、MRC、DOU5、GG、Weibo与Wolves六支战队将围绕着冠军展开激烈角逐。

今日举行季后赛第一轮,在比赛开始前将举办简短的开幕式,六支战队将集体亮相,与观众们见面。随后,ZQ战队将与的GG战队献上精彩的开幕战,MRC战队将和DOU5战队捉对厮杀,Weibo战队与Wolve战队展开殊死对决。10月3日进行季后赛第二轮,将决出一个直通总决赛的名额,其余战队则需要全力争取半决赛的门票。10月4日为决赛日,半决赛和决赛将相继打响,冠军奖杯的归属将尘埃落定。

赛事热度不断升级

IVL职业联赛夏季赛常规赛自6月25日正式启动,赛程横跨13周。十支战队从盛夏战至初秋,在34个比赛日中进行了18轮双循环的较量,呈现了近百场激烈对决,带观众们领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电竞盛宴。而今日开赛的IVL职业联赛夏季赛总决赛,更是拉满了观众的期待值和兴奋度,这不仅是因为高达150万元的总奖金池,还有即将上演的精彩比赛。

回顾常规赛,ZQ战队的士气如虹,MRC战队的先抑后扬,DOU5战队的愈战愈勇,GG战队的大起大落,Weibo战队的后来居上,Wolves战队的逆风翻盘——六支战队的晋级之路各不相同,战术打法各有千秋,团队风格各具特点。但通过长达三个月的赛事磨砺,他们的默契程度和技战术水平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汇聚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后,他们也将把各自的杀手锏悉数祭出,表现值得期待。

打破职业电竞赛事边界

据《2020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电竞用户预计将突破4亿大关,电竞市场年营收将达到1400亿元左右,普华永道在《电竞为中国市场开创机会》报告预测,中国电竞产业将保持26.4%的高复合增长率。在国内游戏行业逐步进入存量时代的大背景下,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快速的迅猛的增长速度,早已成为了各大游戏厂商争相入局的新“战场”。

网易游戏作为国内头部游戏厂商,对电竞产业早有布局。IVL职业联赛的成功举办,或许将为网易游戏乃至其他游戏厂商如何开展好非传统竞技电竞游戏的职业赛事提供思路。

从游戏品类来看,作为非对称竞技手游的《第五人格》似乎并不适合电竞,毕竟,无论是传统体育赛事和电竞赛事,基本上都是对称竞技,非对称竞技职业联赛并无先例,想要开创先河,谈何容易?

但实际上,除了胜负规则和阵营设定外,《第五人格》的电竞属性与大众认知度高的项目别无二致,它同样具备着很强的竞技性和很高的观赏性,考验着选手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抗压能力、团队精神和适应能力。主办方还对赛制进行了精心设计,一局完整的比赛由上下半局组成,交战双方将依次担任监管者和求生者,确保比赛的公平性,使职业联赛的举办成为了可能。

《第五人格》火爆的人气也为职业赛事注入了活力——上线两年多,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超过2亿用户,频繁登上微博与推特热搜。更重要的是,《第五人格》的用户群体中,26岁以下的年轻人占比超过90%,他们对于电竞都有着浓厚的兴趣。

与此同时,IVL职业联赛也获得了网易的庞大资源投入和广州市及天河区政府的政策支持,在资金、人才、用地、宣发、舞美等方面都有所保障,还从制度建立、训练条件、商业运营等角度对战队予以了大力扶持,为选手解决后顾之忧,助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让他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赛事中,为观众们呈现出更异彩纷呈的比赛。

随着总决赛的开幕,《第五人格》IVL职业联赛夏季赛的最大悬念也将逐步揭晓,但对于电竞产业来说,全新的巨大悬念也将诞生——IVL职业联赛究竟能达到怎样的高度?网易又能否以非对称竞技为突破点,为职业电竞联赛拓宽边界,继续推动电竞产业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电竞
电竞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