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洛可可创新设计智能充电桩,助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2020-10-13 12: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统计,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20.6万辆,预计2020年整体销量将在160万辆左右,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也将充电桩带入了蓝海市场。而国内知名设计公司——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以下简称“洛可可”)早在四年前便设立“新能源”赛道,成功设计多款已上市充电桩等相关设备,助力新能源行业发展。

由洛可可提供设计服务的充电桩

据相关机构统计,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20.6万辆,预计2020年整体销量将在160万辆左右,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00万辆,2030年达到1500万辆,且蔚来、车和家、威马、小鹏、奇点等互联网造车新势力陆续涌现,新能源行业长期将保持向上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也将充电桩带入了蓝海市场。截止2019年底,国内车桩比约为3.5:1,远低于规划的1:1,预估2030年前充电桩缺口达4200万,这也意味着国内的充电桩缺口依旧很大,解决车桩比失衡问题变得更加重要。

在新的市场机遇下,某致力于新能源行业的企业找到洛可可设计,共同打造了一款智绿充电桩,旨在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难问题,助力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本次产品设计的核心价值是:随市场导向,解决用户使用繁琐问题,促进绿色环保出行。

由洛可可提供设计服务的充电桩

安全先行,全程监控充电过程温度变化

通过洛可可设计师前期的调研分析发现,随着新能源汽车个人用户的快速增长,用户对电动汽车家用充电桩的便捷性、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这一现状,该新能源企业联合洛可可设计推出了可随车携带同时可便携安装的固定式的充电桩产品组合,能够帮助用户在任何有电源的地方充电。

与此同时,本套产品通过技术创新,可全程监控充电过程的温度变化,自动及时调整电流大小甚至切断电流,有效解决因充电热失控引发起火问题,解决了私人场所充电容易起火的重大安全隐患!

适配普遍,家用+移动式充电解决方案

该套产品为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家用以及移动式充电的解决方案。产品由4个部分组成:充电枪+模式二充电+壁挂式充电桩+充电插座,可为全球三大标准(中国标准、欧标、美标)95%以上的新能源汽车补充优质电能,并通过智能化系统,可拓展多种应用场景。

由洛可可提供设计服务的充电桩

便捷为王,即插即用,10秒完成充电

产品可通过APP远程接受指令,定时充电、故障检测以及远程升级等等,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私人用户可10秒钟完成充电工作,简单方便,实现即插即用。而且充电桩可以与车库地锁智能连接,不再担心充电车位被占。

该产品在材料选型、结构设计、电气部件系统设计都更为严谨,使产品耐火性能、耐老化、防护等级等皆可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产品结构、外观、功率控制模块设计通用化,可通过修改软件系统、充电接口满足不同标准的充电要求。在安装上,用户可以自主安装,只需安装四颗螺丝,对准安装支架后一推、一拉,60秒即可完成安装。

设计精简,定制空间高度自由

该产品不仅面向个人用户,同样也面向企业用户,产品设计上具有高度自由定制空间,企业可以定制功能范围、颜色搭配、外观图案、更改LOGO等。形态上结合功能,提炼出最精简的设计语言,实现产品现代简洁、科技感的设计目标。

由洛可可提供设计服务的充电桩

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联合洛可可设计共同打造的智绿充电桩,作为其战略型产品,服务于新能源汽车个人用户以及企业。产品一经上市,便获得了消费者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并且已经和世界著名车企奥迪、戴姆勒、福特汽车取得产品测试的合作意向,国内车企上汽、奇瑞、吉利等都将优先配套该产品。

在今年3月,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将加快推进国家规划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明确提出对于新能源充电桩等新型基础设施加大建设进度,洛可可设计愿联合更多相关企业,用创新设计助力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厄尔尼诺,“烤热”新能源汽车市场?

    7月4日,世界气象组织宣布,热带太平洋七年来首次形成厄尔尼诺条件,这可能导致全球气温飙升、破坏性天气和气候模式的出现。

    标签:
    新能源汽车
  • 用户成造车主角,北汽新能源锚定市场本质需求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构成了巨大的竞争压力。作为我国首家独立运营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北汽新能源以品质立足,并练就了准确洞察用户需求的能力。6月16日,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极狐汽车又上市两款新车,分别是极狐阿尔法S和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其中,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共四款配置,官方指导价18.58-28

    标签:
    新能源汽车
  • 读财报丨长期主义指引下,蔚来“下半年月均交付2万+”能否实现?

    新能源汽车的互联网属性正在加速消解,工业产品的特质开始贯穿行业始终。首先是过去几年风头无两的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在产品层面的边界越来越模糊。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利润水平也在大幅下降,趋近燃油车。行业整体的风格切换随即带来市场格局的改变,特斯拉等头部企业掀起降价潮,小米、百度等新入局者不断,老玩家

  • 新能源商用车:老玩家、新势力“争先恐后”

    现如今,作为重要出行交通工具之一的汽车,已经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不仅如此,汽车行业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新能源汽车的热度更是居高不下。除了各路玩家积极布局之外,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是持续走高。事实上,汽车若以用途来划分的话,可以分为两类,即乘用车和商用车。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乘用车市

    标签:
    新能源汽车
  • 军益科技联合沃充科技发起智能充电桩产业链《联合上市高峰论坛》

    2023年5月27日,由四川省质量协会主办,成都军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沃充科技有限公司、国际反向并购上市联合会联合发起的“智能充电桩产业链《联合上市高峰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洲际宴会厅)圆满收官。四川省质量协会马钰会长、黄娟秘书长,四川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促进会孙泽辉会长,四川省川商联合

    标签:
    充电桩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