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虎牙斗鱼宣布合并:游戏直播行业迎来洗牌

 2020-10-14 09:4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4日消息,近日虎牙和斗鱼联合宣布合并,合并后的公司由腾讯控股。作为国内两大主流的直播平台,斗鱼和虎牙一直是棋逢对手,占据了直播行业的半壁江山。如今腾讯整合了这两大直播平台,对于整个游戏直播行业来说意义重大。整合后的虎牙斗鱼在实力上可以超越其他任何游戏直播平台,面对互联网三巨头之一的腾讯,其他游戏直播平台只能望尘莫及。

面对劲敌,腾讯整合虎牙斗鱼

国内直播平台很多,针对的内容主题也有所不同,其中游戏直播和娱乐主播成为主流。斗鱼和虎牙两大平台侧重的都是游戏直播,而腾讯旗下有很多游戏产品,所以整合游戏直播平台很有必要。而虎牙斗鱼的潜在对手是短视频平台,以B站、快手为代表,这些短视频平台也在抢占游戏直播市场。斗鱼和虎牙合并后,腾讯可以稳固游戏领域的护城河,并且可以通过热门游戏主播推广旗下的游戏产品,实现产品和流量入口的对接。

整合资源,降低消耗减少成本

一些人气很高的热门游戏主播,拥有大量的忠实粉丝和观众,但是这些粉丝对主播的忠诚度远超直播平台。所以不管是虎牙斗鱼,还是其他直播平台,必须与更多的热门主播签约,以吸引用户和流量。对于直播平台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资,斗鱼和虎牙合并后,只需要一次性签约即可,可以为直播平台减少运营成本。另外,在转播游戏赛事版权方面,合并后平台又可节约一部分开资。

布局电竞,直播行业面临洗牌

2016年7月26日腾讯推出“企鹅电竞”,整个电竞行业在最近几年野蛮疯长。很多高校都成立了电竞专业,电竞的受众的基本都是游戏玩家。整合斗鱼和虎牙两大直播平台,腾讯在电竞领域又向前走了一大步。举办任何赛事都可以通过旗下的直播平台转播,而这点其他直播平台难以启迪。

依赖社交平台,腾讯游戏拥有相对稳定的用户基数,但游戏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国内游戏产品同质化严重,新上线的游戏更需要大力推广。电竞赛事和平台直播已成为主流的宣传方式,腾讯控股了合并后的虎牙斗鱼,在游戏推广方面也会更有实力。

与滴滴快的合并类似,互联网某个领域的合并,往往意味着行业内的洗牌模式开启。当然背后是资本在运作,大鱼吃小鱼,面对几大互联网巨头,一些小平台的命运多舛,要么被挤垮,要么被收购。文章由 北京上榜装饰公司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元宇宙拯救游戏直播?

    游戏直播行业曾经火热一时,可如今行业却是寒气逼人。今年4月7号,腾讯旗下专业的电竞直播平台企鹅电竞发布退市公告,紧接着国内领先的两大游戏直播平台虎牙和斗鱼也开始裁员。这种种迹象表明,如今游戏直播行业似乎已经过了红利期。游戏直播行业的这股寒气主要来自上游的游戏市场。据游戏工委发布的《2022年1-6月

  • 虎牙、斗鱼同道同命:共同御寒

    回顾游戏直播行业过去十年,先是直播行业野蛮发展玩家快速跑马圈地,而后历经千播大战形成斗鱼、虎牙分天下的市场格局,现在头部平台进入精细化、多元化运作阶段,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标签:
    游戏直播
  • 游戏直播进入存量竞争,斗鱼能否溯流而上?

    彼时的前三季度,斗鱼斩获73.33亿营收,归母净利润6.82亿,那是属于斗鱼、虎牙的双雄时代。两年后,行业环境巨变,催生之下的“宅经济”并未给游戏直播带来想象中的持续性利好,随着行业开始进入存量竞争,斗鱼还能否溯流而上?

  • 蝉大师发布游戏直播数据平台:游戏营销新蓝海 达人变现新思路

    9月9日下午,由蝉大师举办的游戏直播运营新品线上发布会成功举行。本次发布会上,蝉大师发布了游戏直播数据平台的新产品,该平台打通了蝉大师的移动应用数据和蝉妈妈的抖音直播数据,为游戏营销提供了新的精准推广渠道。发布会同时邀请了巨量星图官方的负责人,分享了关于游戏行业发展机遇的内容。

    标签:
    游戏直播
  • 蝉大师X蝉妈妈发布游戏直播行业报告 解读游戏投放新风口

    游戏直播已然成为了抖音带货里不得不重视的一个板块,对游戏品牌方而言,在买量难度越来越高,且主流内容社区的规则和生态基本定型的情况下,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上的流量带货,成为游戏营销下一个“主战场”的趋势明显。

    标签:
    游戏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