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陌声APP关注新时代蓝领情感诉求,提供走心高效真实交友服务

 2020-10-14 10: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人物》杂志发表的《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深度报道刷屏朋友圈,也将新蓝领人群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奔波在城市街道的年轻新蓝领们,渴望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认可,陌声APP聚焦平台蓝领用户情感诉求,采访了陌声APP蓝领用户,倾听他们在大城市中是如何建立情感连接,收获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的。

中国有近4亿的蓝领市场,他们是为城市日常运转贡献力量的基层工作者,是一座城市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伴随着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蓝领群体为城市的发展与大众的生活奉献了时间、精力、青春,在收到了报酬的同时,他们同样也希望能够在扎根的城市获得归属感,收获稳定的感情、家庭。

都市新蓝领 王蒙 33岁 建筑工人

来到深圳15年了,我来的很早,刚到深圳的时候还是个毛头小子,那一年我18岁,现在我已经33岁,我生命中最好的时光都给了这座城市。我是一名建筑工人,这座城市里,地铁、公园我都有参与建设过。看它高楼平地起,我很自豪。我热爱我的工作,喜欢这座城市,只要我干的动,我就会一直在这里做下去,直到做不动为止。

(爽朗的笑声)我已经完全习惯广东的饮食。我是湖南人,但我现在已经不太能吃辣了,我喜欢吃椰子鸡。

(黝黑的脸庞露出羞赧微笑)遇见现在的老婆,是在两年前,我经过工友介绍,用了陌声APP,差不多一周时间,我认识了思雨(王蒙妻子),她是一个单纯朴实的姑娘。当时我也很主动,认识了两天我就喊她出来吃饭,那天我晚上还有活儿,就让她到附近的商场里等我,我还特意换了一套正式的衣服去见她。后来,只要我不上班或者不忙的时候,我就会叫思雨出来吃饭。再后来,我们在一起后,思雨会给我做饭,每次都来工地送饭。

2019年3月,我们结婚了。今年5月,我们的孩子出生了。疫情期间,我总担心没有收入会影响她们母子的生活,但好在憋了一段时间后,孩子出生前,我收到了复工通知,现在,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没有后顾之忧了。

虽然,现在租的房子比起老家,特别小,只有十几平方,但有家的氛围,思雨带着孩子和我一起回了深圳,把我们的小家和孩子都照顾得很好。现在工作之余,我就想守着她,一起起床、一起吃早餐、一起做午餐、一起逛超市菜、一起看电影、一起玩游戏,这种生活我很享受。

生活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幸福,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你为城市的建设付出了时间、精力、青春,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里,会有另一个爱你的人,以你为世界中心,付出真心、青春、时间,你在收获满满当当的爱的同时,也要对组建的小家庭付出精力、责任,且回馈以爱。

都市新蓝领 建禾 27岁 滴滴司机

我是一名滴滴司机,五年驾龄,到了“城市英雄”级别,打败了全城99%的司机。我在厦门已经待了2年了,这是我开滴滴以来待过的第四座城市,每天开十几个小时的滴滴,用一种“旅居”的方式,在每一座喜欢的城市待上1-2年,兴之所至和车上乘客一起去景区逛一阵子,这是我坚持并喜欢做的事。

从老家西安到南京、上海,再一路南下到厦门,厦门成了我最舍不得一座城市。原定计划是半年前就要去海口的,但是现在这里的“人情世故”已经牵绊住了我,而我还乐在其中。

厦门有我的许多好朋友。一年半前,偶然间我开始使用陌声APP,虽然还没有遇到让我想要结婚的那个人,但我在上面结识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每天我们都在陌声上嗨聊不断,认识时间久了加上距离近,就自发组织线下聚会。

我喜欢和天南地北的人在一块聊天,可以开拓视野,还能对生活产生新的感悟。我的工作时间相对自由,所以每次聚会都会特意空出时间去参加。我还组织过几场聚会,现场氛围可好了。

来参加线下聚会的大都是在陌声上聊了许久的朋友,一见面就有很多话说,聊趣事、聊生活、聊感情、聊人生。这一段经历,是我生活中的增色剂,是我忙碌工作后的一种自我放松、卸压的方式,也是我在这座城市的感情慰藉。

通过陌声APP,我与这座城市产生了更多情感连接,我想我还会在这里待上一年半载……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吧,谁知道呢。

生活就是这样——不经意的欢喜,戳中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自由独立的灵魂,遇上真心相待的一群朋友,就足够开心很久了。

结语

以上是两位陌声蓝领用户的自述——他们在一座城市,或辗转几座城市,为了获得认同、产生归属、收获幸福,每天都在认真地生活,生活也给了他们真诚的回报。

存在主义心理学的四项“终极关怀”:死亡、自由、存在孤独和无意义。

存在孤独与人际孤独和心理孤独不同,指的是个体自身与任何其他生命之间无法跨域的鸿沟,是一种更基本的孤独——人与世界的分离。

对抗存在孤独的最主要力量是关系。

陌声APP关注蓝领感情需求,为新时代蓝领提供走心高效真实交友服务,有效扩大社交圈,建立情感连接,共同抵御存在孤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app
淘男网
嗨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