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中手游王晔:推进游戏行业标准化工作 动员社会助力游戏行业监管水平升级

 2020-10-15 13: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4日,在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游戏责任论坛上,举行了以“行业标准化的推进与落实”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中手游合伙人兼副总裁王晔应主办方邀请,与其它学者和与会企业代表一道,围绕各界关注的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化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2020游戏责任论坛以“践行初心使命 体现责任担当”为主题,围绕如何丰富产品内涵、传承优秀文化、履行社会责任等话题展开讨论,旨在持续推动游戏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主办方邀请了相关部委领导、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本次论坛,并于论坛举行期间发布了《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

自2019年首届游戏责任论坛之后,尤其是《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游戏适龄提示草案》的提出,游戏企业社会责任的话题就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并引发了网民的热烈讨论。在本次论坛上,主办方通过设置主题演讲与多主题圆桌对话环节,欲联合众多企业与社会力量,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推进行业供给侧改革。

围绕着“行业标准化的推进与落实”的主题,王晔提出了部分关于游戏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建议,并通过介绍中手游在游戏内容风险防控方面的经验、阐述了游戏企业如何加强自审,从根源降低游戏不良风险的举措。此外,王晔也谈及了国外同行的先进经验,他认为这些经验可以“让社会各界助力游戏行业的运营监管”。

王晔介绍说,中手游参与了《网络游戏术语》团体标准、《游戏适龄提示规范》、《游戏企业内容自审流程规范》、《家长监护平台规范》四项标准的研制工作。通过亲自参与这些工作,中手游能够对行业标准有更直观的认知,也能更准确把握到行业的发展脉络,对企业的发展极为有益。

王晔认为,不久前发布的《游戏企业内容自审流程》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非常具有参考价值。这个标准综合了关于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与游戏行业的政策文件,梳理出一套清晰且易于执行的游戏企业内容自审流程,不论是对于行业标准化工作落实,还是降低游戏不良风险,都拥有实际价值。同时,王晔以中手游的《游戏内容风险防控标准及流程》为例,分享了对于游戏内容风险防控工作的心得。

在说到社会各界助力游戏行业的运营监管时,王晔谈到了国外同行的经验。“国外的游戏协会制定了游戏分级制,韩国出台了《游戏产业振兴法》,现在又更名为《游戏商业法》,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减少游戏行业中的争议,让游戏行业的监管环节更加透明。”王晔说道。

王晔建议,可以对现行的《游戏适龄提示草案》中的标准进一步细化,亦可在综合现有行业政策和行政法规的基础上,针对游戏行业出台更加完善的法律文件,更能促进游戏行业的整体发展。

通过分享游戏行业标准化推进工作的经验,以及国内外的相关案例,王晔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士的肯定。在目前游戏行业业已成熟的背景下,将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摆在同等位置,通过推动落实行业标准化工作,让游戏行业与社会形成更紧密有效的链接,已经成为了游戏企业发展升级的必然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