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 >  正文

2.5亿肥胖人士 催生的大码经济

 2020-10-19 15:37  来源: 十里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的肥胖人口规模已经超过了2.5亿,其中超肥胖人口就有9000万,位居世界首位。

超肥胖人口的庞大数量,也带来了无数的产业机会,比如减肥瘦身、医疗、美妆、服饰等等。

今天村长就和大家先来聊聊,大码服装这块百亿市场。

01

百亿大码服装市场

1、大码是迫切性需求

当大家都把目光放在怎么帮助他们更加健康的生活,怎么减肥瘦身的时候,很少有人关注到,如何让他们穿的更漂亮。

大部分人的逻辑是,瘦下来了就漂亮了。

但很多人是无法直接瘦下来的,还有的人根本就瘦不下来。

而且,中国目前数亿的肥胖人口,穿件好看舒适的衣服,是迫切性的需求。

2、国际大牌角逐大码市场

截止到目前,还没有完全有知名度的大码服装品牌,无论是男性市场,尤其是女性大码品牌。

毕竟女性购买衣服的频率和追求美心理比男生高很多。

但对于这块蛋糕,还是引起了国外一些知名大牌的关注。

在国际著名的时装周上,芬迪、香奈儿、维多利亚的秘密等品牌均尝试聘请大码模特走秀。

要知道,全球有超过20亿肥胖症,大码服装市场有近千亿美元的市场。

3、大码女装店铺年销过亿

2018年央视财经就曾报道过,目前在淘宝平台上卖大码女装的商家超过1万家,其中年销售额过亿的就有十家。

比如某大码服装品牌,目前淘宝的店铺粉丝有270多万。

在拼多多上,也有许多商家的单品,销量过几万件。

在2019年,每天有600多场大码产品的直播活动,其中2019年三月份,直播带动大码产品的销售额就已经过亿。

而现在,淘宝90%以上的大码服装商家都有在开直播。

另外还有个数据是,仅2020年6月份天猫平台上的大码服装销量就超过了130万件,店铺销量前10名的都是女装店铺。

所以,让这些非标准化体重的女性群体找到合适的、漂亮的衣服,是一个很有市场的好生意。

02

短视频+直播

卖大码服装

既然大码女装如此有市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怎么卖。

当然销售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线下开店,淘宝开店或者是淘宝直播。

那么我今天和大家分享下,通过拍短视频卖大码服装的案例。

村长为大家总结了一下,通过短视频卖大码服装需要注意以下5点。

1、真实

如果你拍短视频卖大码女装,一定要自己就是个“胖女孩”。

否则你是很难体会到胖女孩对于美追求的心理,你也很难体会他们的审美标准。

只有感同身受的去推荐,才能打动别人。

最直观的一点就是,你直接穿在身上,效果一目了然。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短视频账号的起名就是某某大码女装,简单明了。

2、鼓励

在拍此类视频的时候,不是说胖不好。

反而应该鼓励每一个女孩子,你也可以很美,你也可以积极的面对生活。

要让女孩子感觉到,你和她是站在同一战线的,哪怕胖,也有追求美的权利。

3、对比

要在视频中,直接展示出穿搭前后的对比情况。

让用户感觉到,你的衣服的确穿起来,的确很漂亮、很显瘦。

4、多场景

本质上,就是给客户更多的选择。

为他们提供多种多样的穿搭场景,让他们知道,原来可以穿的这么美。

给用户的理由越多,用户就会越容易下单。

5、直播

做短视频,必开直播。

不仅是为了获得官方一定流量的推荐,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和用户直接沟通和交流。

毕竟直播服务,无论是讲解内容的丰富度,还是催单上的紧迫性都有很大的提升。

所以凡是卖大码女装,务必要定期直播。

6、案例

目前在抖音上做大码女装的账号有很多,其中一个账号的粉丝数超过了300万。

我特地看了一下过往一些商品的成交量,有几款短裙、针织衫等服饰的销量均超过4000件。

同时我也特意去看了快手上的大码女装账号,其中一个账号的总销量超过172.5万件。

还有一些店铺的销量,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这也说明,无论是抖音的时尚潮流用户还是快手的四五线接地气用户,对于大码女装需要很强。

03

大码服装不等于女装

前面两点和大家一直在聊大码女装这门生意,有些人因为自身资源,应该会有各种疑惑,或者叫自我设限。

但我希望帮助大家重新打开一些思路或固有认知。

1、大码服装不止服务年轻女孩

虽然年轻女性的消费能力和群体比较多,但我们仍然不能忽视其他对大码服装有需求的群体。

比如大码男装也是个很巨大的市场,因为在9000万超肥人群中,男士也有4000多万,这就是个庞大的人群。

快手上有个大码男装的账号,总销量已经达到9.7万件。

还有从年龄上划分,小孩和老人的大码服装需求也很旺盛。

所以,当绝大部分人都在做大码年轻女装的时候,你其实可以关注小孩、以及老人对大码服装的需求,这就是产生了差异化的竞争

2、大码经济不仅是衣服

开篇我们就提到肥胖人群带来了N个产业的繁荣,除了减肥,围绕着肥胖人士的吃穿住行,也都有很多机会。

比如服饰领域还有大码的背包、鞋子、还有座椅,美妆、美食、家居用品等等。

具体细分到大码鞋,就有客户因为脚宽、脚肥、脚大导致买不到合适的鞋子。

那我在快手就有看到账号专门做大码女鞋的生意,总销量过万的也有很多家店铺。

所以,我认为越是细分的类目里面,还有很多的大码商机存在。

3、既要有设计感又要实用性

随着肥胖人群开始正视自己的身材,开始对美有更多的需求。

这就意味着,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首先颜值就得过得去。

比如卖衣服,市面上不是没有大码衣服,而是缺少款式新颖、材质好,穿起来的舒适的好品牌。

再如大码内衣,用户既需要穿上舒服,也需要很性感。

这就对我们的产品的设计、生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然,就恰恰就是壁垒所在。

好了,关于大码经济市场的服装篇,就先和大家分享到此。

文章转自公众号十里村(ID: shilipxI)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码经济
电商带货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