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做电商,直播是否成为标配?

 2020-10-19 18: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打开各大电商平台,随便点进一家店铺,“直播讲解”的图标赫然显示在产品页,直播已经成为电商标配了吗?

大半年前谈起直播电商,它会被形容成风口,那些踩住风口的人,被无数艳羡的目光环绕。沸腾火热的发展了一年之后,直播电商逐渐被形容成一种趋势——它不是转瞬即逝的机会,而是电商行业发展到今天的必然发生的零售模式变革。

传统电商虽然便利了消费者购物,但也存在许多不足之处,而直播电商则正好弥补了这些不足。

传统电商仅仅依靠图片和文字,有些文字信息是虚假的,而图片往往经过修图处理,比实物更加美观。而基于视频的直播电商,更能全面的了解产品或服务,维度丰富,所看即所得。传统电商的信息不全面,需要更全面地了解产品才能做出消费决策,亲临现场再加上有人讲解,体验则会好很多。直播电商则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主播们讲解示范、回答问题,直播解决了“讲解”这个导购问题,提供了线下商场导购员相同服务。此外,传统电商还缺乏社交行为,人们足不出户可以买到许多东西,但却少了跟亲朋好友聚会逛街的机会,而直播电商可以实时互动,粉丝可以问主播问题,并跟着看直播的人一起通过弹幕等方式交流,一起购物。

事实上,互联网上并不乏对“直播是否已经成为电商标配”的讨论,持否定态度的一方,最大的质疑理由,并非直播电商的作用机制,而是它存在的问题,如,退货多、追低价、成本高、数字虚以及更接近传统商业市场问题的质量差、假货多、服务不足,等等。

直播电商的问题的确存在,但随着行业发展,监管机制正在逐渐成形。2020年7月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等9个新职业,带货直播被冠以“互联网营销师”的称号,位列9个新职业之中。2020年7月,《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正式实行。随着带货主播的职业化,以及行业规范的出台,相信直播电商行业现存问题会逐步解决。

引用淘宝直播总经理玄德的一段话:”直播电商的本质是电商,而不是直播。我们一直说,直播电商是“人、货、场”的重构,人还是消费者,货还是那批货,但这个“场”发生了变化。以前看东西是图文,但图文不可能写到360度,今天通过直播的方式你可以全面、真实地了解一款商品。所以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生产力的升级引起的生产关系升级。”

从这个层面来讲,直播无疑将成为未来店铺营销的标配,成为店铺实现连接“人”和“货”之间的桥梁。

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店铺营销的标配,毫无直播电商经验的店铺、或者想帮助店铺带货的主播该怎样入行呢?找多红,我们可以提供体系化的课程以及精细化的运营。

“多红公司”专注于直播电商行业,业务范围涵盖直播电商培训、直播带货MCN机构运营、电商品牌店铺代播,以及加盟合作。

多红拥有中国首批直播电商运营人才及销量近千万的带货主播,资深运营、主播联合湖南大学市场营销系打造直播电商培训体系,拥有数万家店铺的货品供应链体系。

旗下的直播电商MCN机构“遍及传媒”已签约众多优质主播,活跃于电商平台带货。了解更多带行业资讯及店铺代播、加盟合作事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遍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平台
直播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