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热搜关键词的相关介绍

 2020-10-20 08:50  来源: SEO实战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热搜关键词,顾名思义,就是拥有较大搜索量的关键词。这种关键词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大搜索量已经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历史的关键词,比如SEO,这类关键词用百度指数就可以查询。另一类就是由于某些突发事件而搜索量在短时间内暴涨的关键词,比如兽王降临(新版哥斯拉的预告片),这类关键词可以用百度风云榜找到。

对于第一类热搜关键词,若与我们网站业务相关,可以考虑将其作为网站的目标关键词,用首页进行优化。在这里我们要注意的是,通常这类关键词竞争极度激烈,个别行业甚至首页的排位被百度限制了。但这里我们要注意的是关键词的价值,比如一个做SEO培训的网站,那么SEO这个热搜词对于它来说就极其有价值。但一个卖烤面包机的网站,SEO这个关键词对于它来讲就几乎毫无意义,除非他们网站换业务。

对于第二类关键词,我们要做的是品牌曝光。通常这类关键词,其搜索页面会被百度做成信息的聚合页面,有新闻、有微博、有网页调用等。对于这类关键词,我们没必要在网站的页面里添加他,因为我们的网站几乎不可能被百度聚合信息到首页,但我们可以利用微博等渠道发信息,争取首页展现的机会。同时一般此类话题也会微博的热点话题,我们在利用这种方法进行品牌曝光时,切记不要涉及有争议的话题,比如批评某个明星之类的,否则被攻击就会得不偿失。

版权信息:

文章来源:公众号:SEO实战营(ID:ilottecn),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iCs6_6e7DB04GPRvO-wL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