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市场监管将整顿网络交易新模式:直播带货行业面临洗牌

 2020-10-22 11:2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1日消息,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主要针对的是当下热门的网络社交、网络直播等网络交易新业态新模式,受影响最大的就是直播带货行业。直播带货虽然极大的刺激了电商和二类电商行业,但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如今微信、抖音等平台也在大力推广直播带货服务,再加上自媒体从业者数量众多,直播带货将会是下一个风口,直播带货也将成为自媒体账号变现的主流模式。

直播带货行业出现的诟病

其实直播带货的本质与电视广告一样,只是借助于的平台不同而已,由于明星和网红拥有庞大的粉丝基数,且部分粉丝非理性消费。所以直播带货的业绩比较可观,但直播带货存在的诟病也十分明显,例如:推销的产品质量不合格,或者是性价比不高。甚至被曝出推销假冒伪劣产品。直播带货行业迫切需要监督和管理,网红或者自媒体人要直播带货,必须经过平台的认可,而平台有责任规范旗下的自媒体运营者。

监管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

商家、平台、网红三者已形成完整的利益链,网红通过在平台上直播带货分得业绩提成,当然平台获益更多。这里直播带货的网红相当于产品代言人。以往已经有很多明星代言虚假产品广告的案例,但最终确实只有极少明星愿意承担责任。哪怕是明知代言的产品质量不合格,只要商家出的广告费高,仍然会有一些明星愿意为其代言。所以打击违规的直播带货必须从网红或者明星入手,明确他们要承担的责任,当然平台也要承担监管不力的责任。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这样才能对违法者形成威慑。

要规范网络直播带货行业

现阶段直播带货行业还处于井喷时期,在电商和自媒体平台的推动下,未来直播带货的主力军将是自媒体人。毕竟网红和明星的数量十分有限,很多拥有百万粉丝的自媒体账号都将参与直播带货行列。但这对于监管来说难度更大,因为自媒体作者鱼龙混杂,难免会出现一些为了利益铤而走险的。直播带货行业迫切需要规范,不仅要明确各方的责任和义务,平台还要建立黑名单制度,严厉处罚违规的自媒体账号和背后的运营者。

而对于众多的自媒体同行来说,直播带货是一次机遇,但不可以过度消耗自己的粉丝。直播带货一定保证商品的质量,否则不仅无法盈利,还会失去粉丝对自己的认可。

本文由 css教程 http://www.divcss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