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导致抖音小店发货慢的原因有哪些

 2020-10-26 15:25  来源: 行行出状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这流量变现成为常态的数据时代,抖音小店凭借抖音平台庞大的流量支持应运而生。如今随着抖音小店日渐成熟,吸引着众多消费者在其平台购买商品。

然而,在抖音小店消费过的消费者都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在其平台购买的商品有时到货快,有时又到货慢,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其实是抖音商家没有选好快递,亦或者与客服之间未能及时沟通以及发货不及时等原因造成的发货慢。那么在这竞争激烈的电商界,抖音商家如何在发货方面给消费者留下良好的印象呢?下面JA就来跟大家分享关于影响发货慢的原因,请抖音商家对号入座,注意避免。

1、天气恶劣

天气是恶劣,比如暴雨、地震、台风等恶劣环境等,这种属于人为不可控因素。若是因为天气恶劣影响了抖音发货速度,那商家可以向平台申请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发货速度,避免被罚。同时,抖音商家也要提前告知客户,争取客户原谅。

2、客服未及时沟通

抖音小店中,和客户沟通最为直接的是客服。若抖音发货哪一步出现了问题,客服需要不断追踪快递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以便客户能及时收到货物。

3、打包速度慢

抖音商家在客户下单后,现货订单必须在48小时内发货。为确保发货速度,商家和客户确认订单地址可以尽快发货,确保售后及时。

4、发收件距离远

抖音的发货地和收件地距离远,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的地方,无论是发货或收货都比较慢。若是因为发收件距离问题,那么建议选择相对更快的物流公司,并提前和客户说明情况。

5、选择快递公司慢

不少抖音商家为了追求发货低成本,会选择更便宜、没有知名度的快递公司,这样就导致发货慢、时效无法保证,严重的容易导致揽件超时的违规。所以,抖音商家务必在选择快递公司时综合考虑,运费、时效、服务都是必须衡量的因素。

6、遇上大促,量大影响发货速度

大促活动让抖音小店订单暴增不少,但由于人手不够,打包速度慢,从而影响发货速度。抖音小店为避免这一情况发生,可以提前招聘临时工,做到快速打包及时发货。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