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sem数据分析教程: 四象限分析法的应用思路

 2020-10-28 13:35  来源: 韦统胜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刚入门sem的小伙伴都觉得数据分析很难,尤其是看到那一堆密密麻麻的数据时更是无从下手,一脸懵逼。这是做sem专员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困惑,不过只要你通过不断地摸索和学习,找对了思路和方法,会发现其实数据分析也没想象中的那么难!

今天为大家分享一篇常用的数据分析法:四象限分析法

什么是四象限分析法的?

四象限分析法也叫叫矩阵分析方法,是指利用两个参考指标,把杂乱无章的数据切割成四个部分,然后针对每一个小块的数据表现进行针对化的分析。

四象限分析法的应用是真的sem那一模块分析?

主要是针对sem关键词分析为主,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过竞价推广没效果?sem优化方案:关键词分词出价是关键 所以当你把把关键词分类到哪一类后怎么分析关键词调价

四象限分析法的应用分析思路:

1、分析关键词数据时,需要整理好的关键词报表:

2、数据维度整理:计划、单元、关键词、出价、匹配模式、消费、展现、点击、点击率、点击成本、线索量、线索成本

3、根据如下四象限分析图

第一象限:消费高,转化高

在均价合理的情况下,这是非常好的一类关键词,说明展现量高,容易被点击,转化率也较高。

这类词需要重点关注,应该着重关注它的排名,如果均价没有过高,转化成本没有超过预期金额,就不要轻易降价。同时,我们可以在这些转化高的词的基础上,多去拓展一些相关的词,增加转化量。

第二象限:消费低,转化高

消费低说明展现少或被点击的次数少,转化高即为关键词足够精准。

这类词也是应该花时间去关注的词,如果消费低是因为展现太少,则给予这些词更多的资源延长推广时间、增加预算等。如果排名在1~2名之间,则可以去看看广告是不是不够有创意。

第三 象限: 消费低,转化低

消费低说明展现少或被点击的次数少,转化低即为流量不精准。

这类词可以放量操作,把匹配模式扩大一些,多做否词。等量上来后,再看逐步观察点击、对话的效果,如果点击差则关注创意,如果对话差则关注着陆页。

第四象限: 消费高,转化低

消费高说明点击多或点击均价太高,转化低即为流量不精准或关键词本身就是流量词。

这类词是导致转化成本过高的元凶,一定要将其扼杀于摇篮之中,属于重点关注的词。

在分析、优化这类词时,先打开搜索词报告,看看该关键词的匹配乱不乱,乱的话即进行否定关键词的设置,避免没有必要的点击造成消费。若正常则关注创意、对话是否足够吸引人。

如果这些问题都没有,就看点击均价是否过高,过高则降价,合理则缩匹配。

对于这种没转化的词,在预算充裕的情况下,只要低价、放量跑就行了,因为每个关键词带来的搜索词都是不一样的,A关键词可能会带来B搜索词,B关键词可能会带来C搜索词。这样既方便拓词操作,也许有时还能带来转化的惊喜。

总结:

以上就是四象限分析法 的应用思路析的方法,做sem数据分析时要先对比数据,通过对比发现问题,再通过收集数据来找出问题。从计划、单元再到关键词,一步一步细化数据,最后落实到具体操作上,解决问题。 这样逐步拆解,其实数据分析也不难,我们在分析数据时只需记住一点,这钱花得值吗?不值就有问题,就需要去找出原因

本文来自韦统胜博客,原文链接https://www.weitongsheng.com/archives/4016.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m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