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KO百度闪电算法如何让网站提速

 2020-10-29 15:36  来源: SEO实战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百度的排名机制中,服务器的稳定性占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服务器不稳定,经常出现网站打不开的情况,那么排名非常容易受到影响,甚至有可能网站会被降权和K站。那么服务器稳定性为什么这么重要呢?

满足用户体验

只有服务器稳定,这样才会让用户在打开网站的时候可以正常访问到网站的内容,如果网站半天打不开,或者打开以后css加载失败,导致网站排版错乱等情况出现,将非常影响用户体验,绝大部分用户应该都会直接关闭掉网站,然后从新选取下一个目标网站。所以稳定性对于用户体验来说至关重要。

满足百度蜘蛛抓取正常

如果服务器出现问题的时候,百度蜘蛛正在抓取网站,那么蜘蛛反馈的代码可能就是404、502等之类的,代表网站异常,这样蜘蛛无法正常抓取网站。要知道搜索引擎蜘蛛要抓取整个互联网上的内容,数据量是非常大的。那么你感觉你的网站有多么特殊,要让蜘蛛再次抓取呢?而蜘蛛抓取错误,那么蜘蛛程序存取我们的快照可能就是异常的快照了。一般需要到下次蜘蛛抓取才能正常,但是你知道蜘蛛下次什么时候来呢?如果是半个月之后呢?所以服务器稳定性对于蜘蛛抓取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保证服务器的稳定性

服务器稳定需要选取一个合适的服务器管理员。如果是购买的网站空间,那么就需要选一个大的服务器商,国内来说,阿里云还是比较好的。虽然价格上来说可能稍贵一些但是也不会贵太多。如果是购买一个单独的服务器,那么首先机房要选取稳定的,再一个就需要一个专业的服务器管理员来管理服务器,包括程序的保护、漏洞的处理以及服务器的正常防护等等。

在满足服务器稳定的情况下提升网站打开速度

网站打开速度对于排名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PC端还好一些,而百度闪电算法针对移动端来说,如果2S以内还打不开页面,那么网站想要获得好的排名就非常困难了。只要超过这个时间,那么就相当于触及了百度闪电算法。

如何让网站提速

想让网站提速,首先要知道影响网站打开速度的因素都有哪些?

1.代码长度

如果代码长度过长,也可能会影响网站打开速度,一般建议网页大小在200K以内。减少代码,一般可以通过删减注释代码,压缩代码等方式进行。另外就是把一些js和css代码通过外部文件调取的形式设定。

2.js文件

某些js文件运行出现错误,或者js运行的时间过长都会导致网站打开速度受到影响。所以一般来说,css文件放在网页头部,让网站先加载css。而js文件放在网页底部,最后进行加载,这样的话起码不影响网站展示,对于用户体验来说影响非常小。

3.网页内的图片过多或者过大

网页内图片是影响打开速度的最大因素。大部分的网站都是因为网站图片影响的。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开通一个第三方的图片资源空间,然后把图片上传上去,在网站上再去调取这些图片。一般这种空间都是按流量进行收费的,不过如果网站比较小、流量少的话一般免费的10G空间就足够使用了。

解决了网站打开速度问题,让网站提速就完美的解决了百度闪电算法的问题。

文章转自公众号:SEO实战营(ID:ilottecn),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a_m08HZiqvDxR91r-AuUr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算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