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内部链接导出链接及锚文本的正确设置

 2020-10-29 15:40  来源: SEO实战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内部链接及锚文本

前面关于网站架构文章讨论过,内部链接对爬行和收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内部链接对页面关键词相关性也有影响,最主要的就是在内部链接中使用锚文本。

锚文本是告诉搜索引擎被链接页面主题内容的最重要依据之一。外部链接锚文本大部分是无法控制的,内部链接锚文本则完全由站长控制。锚文本中出现完全匹配的关键词,有助于提高链接目标页面的相关度,以及发出链接页面的相关度。当然在这方面还要避免过度优化。除了一部分使用完全匹配关键词做锚文本外,最好有一部分锚文本具有自然多样性。如图:

锚文本出现的位置不能集中在导航或页脚中,而需要分散在正文中。在页脚加上很多重要页面的链接,锚文本使用完全匹配关键词,曾经是一种很流行的优化方法,效果也曾经很明显。不过近一两年这种页脚过度优化常常是排名惩罚的原因之一。

不要为了增加内部链接锚文本而刻意在正文中增加大量链接,只是在真的需要帮助用户理解某个名词、被链接页面有更多信息时才放上这个链接。不少SEO新手为了增加一点内部锚文本的效果,把页面弄得一片蓝色,这是得不偿失的。一是可能被认为过度优化,二是容易把网站内部链接结构弄得更复杂,反倒使搜索引擎不容易判断出网站的重要页面。有SEO人员做过对比,数据显示网站内部链接总数(与类似网站相比)过大的网站,总体排名降低。

2、导出链接及锚文本

链接对搜索引擎排名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SEO站长所了解和重视,造成很多网站惜链如金,不愿意导出链接到其他网站上。实际上导出链接到外部网站对发出链接的页面相关性也有一定影响。

比如说一个页面以“SEO方法”为锚文本链接到另外一个网站上的页面,一方面说明被链接的页面应该是在谈SEO方法,另一方面说明发出链接的页面本身也应该是与SEO方法相关的。不然一个谈健身练习的页面,有什么原因要链接到一篇关于SEO方法的文章呢?所以链接到相关、高质量的外部网站,也有助于提高页面本身的相关性。

在搜索引擎链接原理部分和大家讨论过枢纽和权威页面的关系,得到链接的往往是权威页面,而指向权威页面的往往是枢纽页面。如果不能成为权威页面,第二选项就是成为枢纽页面。导出外部链接就是成为枢纽的方法。

文章转自公众号:SEO实战营(ID:ilottecn),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37nVbtnDYXKc5zciIOlwb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锚文本
内部链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