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网络直播打赏背后的套路:刺激用户不理智消费

 2020-11-03 08:5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3日消息,近日国家网信办、文化部等多部门联合,将在不久后出台《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该规范主要针对眼下直播行业出现的高额打赏。网络直播已拥有庞大的观众人群,在某些直播平台上诞生了不少热门主播,尤其是女主播。这些直播的收入来源就是粉丝打赏和平台分成,热门女主播的收入甚至高于一般明星。一些土豪级别的粉丝,每次就可能打赏十几万、几十万。而其他粉丝为了在偶像面前刷存在感,也会跟着打赏主播。

必定有直播打赏托的推波助澜

但凡理智分析下,就不难明白直播打赏背后的套路,如今在很多行业都有一种角色,那就是“托”。比如:饭托、酒托、婚托等等,女主播的利益其实与平台紧紧捆绑在一起。所以平台完全可以通过一些暗箱操作,为了推广某个热门主播,安排几个土豪用户给予高额的打赏。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刺激其他粉丝消费,总有一部分粉丝是低龄化的,很容易受刺激。当然一些人气很高的女主播,背后有几个金主也挺正常。

伪造数据制造万人空巷的假象

直播行业购买粉丝已不是什么秘密,不管是粉丝为偶像购买僵尸粉,还是女主播背后的运营团队操作。购买粉丝已属于常规操作,所以很多主播的粉丝基数不真实。这与消费者网购的心态一样,销量高的商品肯定会有人购买,而销量太低肯定不会有人购买。主播开直播房间,如果房间内的在线观众数量太少,不利于将路人观众转化为粉丝。主播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忠实粉丝数量有限,路人观众才是必须抢夺的资源。

充分利用粉丝不理智消费心理

追星需要理智,给主播打赏同样需要理智,新闻也爆料过多个相关案例,为了给自己喜欢的主播打赏,最后甚至是倾家荡产。而且某些主播通过软件美颜等手段欺骗粉丝,让一些男性粉丝疯狂打赏,打赏的金额事后还不能退还。网络直播打赏看似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但背后少不了平台和运营团队的推波助澜。利用了某些粉丝和观众不理智的消费心理,如同购买商品一般,这些粉丝只是为了获得偶像的关注。

打击网络直播高额打赏,与打击小鲜肉明星片酬过高一样。虽然表面上看是市场供需决定的,但是某个行业畸形发展,迟早会毁了这个行业。而对于某些不道德的主播,更应该给予相应的处罚。文章由 北京上榜装饰公司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直播
直播打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