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gTLD、ccTLD、New gTLD域名详解

 2020-11-03 14:23  来源: 段文杰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域名类型分为:gTLD、ccTLD、New gTLD、三种,详解如下:

gTLD:国际通用顶级域名

.com域名、.net域名、.org域名等。

ccTLD: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

.com.cn域名(中国顶级域名)、.cn域名(中国顶级域名)、.jp域名(日本顶级域名)。

New gTLD:新通用顶级域名

.xin域名(阿里顶级域名)、.vip域名、.xyz域名等。

有一个疑问段文杰需要说明下,gTLD(国际通用顶级域名)和ccTLD(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的区别是什么,事实上gTLD和ccTLD并没有什么不同,ccTLD只是一个标识,说明这个域名归属于某个地区,无论是ccTLD、gTLD、还是New gTLD、功能性都是一样的。

对于搜索引擎而言,所有域名后缀都会公平对待。

对于用户而言,在意的只是网站质量,而不是域名后缀。

对于访问而言,所有通用顶级域名均能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访问。

总结:无论你选择gTLD、还是ccTLD、或是New gTLD、都是没有问题的。

文章转自:段文杰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2703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