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Parasoft:汽车智能化发展中软件测试的价值

 2020-11-05 12: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3-4日,第三届中国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创发展新论坛在上海金陵紫金山大酒店举行,来自车企、汽车零部件、软件企业、院校专家、国际认证机构等计150人与会。会议期间,参会嘉宾共同就“新一轮电子电气架构的重构和配置”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作为第三届中国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创发展新论坛的黄金赞助商,Parasoft就汽车行业的软件测试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并对“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趋势及未来的挑战进行了展望,赢得了包括博世、罗兰贝格、AUTOSAR、长安汽车、上汽及同行的赞许及支持。

图一:Parasoft刘岳第三届中国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创发展新论坛发表评论

近日媒体报道称,中国移动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了超35万座5G基站,中国构筑了全球最大的5G精品网,这给汽车智能物联技术的推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而如今中国用户对汽车的智能化、个性化等新需求不断增高,这让汽车产业新“四化”的竞争更加激烈。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未来汽车将成为“行驶的电脑”,汽车电子将主要由新能源,软件,电子及域控制单元开发主导;安全已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要素。“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相辅相成的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系统,成为制约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发展的关键环节;同时汽车智能网联所面临的安全挑战,以及汽车安全系统的建设和发展,让EE架构成为汽车产业的首选。”Parasoft负责人在会议上表示。

据介绍,未来汽车新EE架构的特点,是具有一些集中式高性能计算的中央服务器。这些服务器将与云平台进行连接,以进行定期更新以及非车载计算,传感器和执行器由中央车辆服务器通过标准化接口进行控制。

但行业的现状是汽车级嵌入式处理器,没有足够的计算能力来处理自动驾驶所需的算法,例如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算法。比如当前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结合使用了来自消费行业的高性能CPU和GPU,以及符合汽车标准的主ECU,这让算法将呈几何式上升。因此,高性能计算能力需要解决领先性能、先进技术与汽车特殊要求及驾乘安全之间的矛盾。

图二:Parasoft就汽车行业的软件测试议题进行专业的解读

据统计,2010年主流车型的源代码约1000万行,这一数据到2016年超过了1.5亿行,不断攀升的数据复杂性带来了网联系统的漏洞和安全隐患。Parasoft在本次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创发展新论坛上解释称,“整车厂家单纯靠人力无法保障每一行代码的质量和安全性,需要专业的软件测试机构,实现智能网联系统下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性。”

上文中提到的Parasoft,获得TUV和SGS国际认证标准,具有享誉全球的汽车软件代码级测试解决方案,其解决方可解决汽车智能网联技术问题及驾驶安全的风险,满足ISO26262、AUTOSAR C++14、MISRA C、SEI CERT C/C++、OWASP、CWE等汽车行业规范标准;是MISRA标委会委员单位,拥有全球最完整的汽车行业软件测试技术链(C/C++test、Jtest、dotTest、Insure++)。在风险监控与合规审计层面,Parasoft可提供完整的合规技术套件、完备的技术细节映射关系表、认证工具包自动生成工具合规报告等专业、成熟的服务方案。

业内专家解释称,“SOA在新EE架构下,软件能力成为最核心的实力,而软件质量是保障车辆功能实现的基石,因此EE新架构下软件质量健全保障至关重要。”但目前市场上现有的车载SOA测试方式,主要基于测试客户端进行原始的逐次手动功能验证测试,以及手动拆解报文,不仅耗时耗力,而且易于出错。

图三:第三届中国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创新发展论坛会议现场

基于SOME/IP协议的车载网络应用,Parasoft SOA架构下的接口测试解决方案,将直面SOA测试难点,为客户提供端到端接口测试,以保障完整的自动化软件安全流程。“面向SOA,Parasoft可实现车载域控制器、云端、手机端测试的无缝切换,实现自动化测试,更快更早更高效测试,交付高质量产品。”Parasoft在第三届中国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创新发展论坛上解释道。

与此同时,Parasoft SOAtest除支持车载域控制器网络通信协议(SOME/IP、SOME/IP-SD, etc.)外,还广泛支持SOA架构下更多的协议、接口及消息格式。比如满足ACCS/TSP云端与车辆交互测试、手机端与车辆交互测试等多种业务场景需求,对于各种技术,协议以及标准提供广泛支持,以保障汽车成为智能网联的安全载体。

未来,汽车这个行驶的电脑其智能化功能将更多通过软件实现。 汽车的中央服务器将与云平台进行连接,以进行定期更新以及非车载计算,传感器和执行器由中央车辆服务器通过标准化接口控制,因此针对汽车软件的测试将成为影响汽车安全的核心环节之一。作为最早提出了自动化缺陷预防(ADP)理论者,Parasoft拥有完整的自动化测试平台和测试工具,不仅降低了人工和时间成本,而且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全备的方案支持各大行业认证标准,包括FDA, DO178B/C, IEC61508, ISO26262, MISRA等,可保障强制遵守行业标准。同时,Parasoft提供贯穿软件生命周期的持续测试平台,蕴含了开发测试的最佳实践——静态分析、数据流分析、单元测试、代码审查、覆盖率分析、运行时错误分析等。

不仅如此,Parasoft拥有覆盖全国范围的专业技术支持梯队,Salesforce云平台进行管理和跟踪,保证及时高效地解决客户问题。其全球领先的服务虚拟化技术,将昂贵或难于访问的应用环境虚拟化为本地资产或代理服务,帮助客户快速模拟和构建完备的开发/测试环境。依托全球知名大学实验室和总部(美国和欧洲)博士研究点的持续研究和创新,使得Parasoft不断荣获各类软件顶级奖项和众多软件质量方面专利技术。未来的汽车,将会有Parasoft为您的安全保驾护航。(B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汽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